CPU / 中央處理器

攻擊線預備!AMD三代Ryzen行動U電競筆電國外開放預購、平均售價1,499鎂起跳

文.圖/JC 2020-03-16 21:00:01
前陣子AMD才在CES 2020上宣布推出自家第三代Ryzen行動版處理器,並決定在3/16晚上正式解禁。其中尤其又以華碩家的ROG和TUF Gaming系列產品作為第一槍,鳴起AMD誓言爭奪高階電競筆電市場的宣言,而在經過一段時間的醞釀後,現在也陸續在國外網路零售商發現,搭載相關處理器的產品開始開放預購,平均售價落在1,499美元以上,也就是相當於新台幣5萬元上下。


多款AMD華碩電競筆電價格公開
這次國外多家網路零售商都陸續放出了相關的建議售價消息,雖然部分網頁也快速的將消息隱藏(受到壓力?),但也已經看到平均售價約落在1,499美元左右。其他像是Amazon中國的頁面就有打出華碩TUF Gaming 17吋搭載AMD Ryzen 7 4800H、NVIDIA GeForce GTX 1660 Ti組合的電競筆電售價,價格落在10,514人民幣,這價格則是落在台幣約50,000元上下,其實跟國外美元的報價是差不多的。

國外零售商似乎是「不小心」透露了即將搭載AMD最新行動版處理器電競筆電的建議售價,平均約落在1,499美元上下。

中國亞馬遜目前更是能直接查到搭載相關處理器的電競筆電產品頁面,同時還能看到3月底有貨的消息。


其中比較特別的一個選項是先前小編曾為大家介紹過的ROG Zephyrus G14,它搭載了AMD這次產品系列中最高階的AMD Ryzen 9 4800HS、搭配NVIDIA GeForce RTX 2060顯卡,目前國外看到的建議售價落在2,499美元,也就是大約相當於近8萬台幣左右。

有關於4800HS這個新的HS規格,這是後來3/16才正式公布的規格,可以參考這篇介紹

連先前介紹過的ROG Zephyrus G14的相關購買情報也被找出來了。

除了價格方面以外,另一個引人注目的特點是,從商品的頁面中可以看到,多數產品都會陸續在這個月底開始鋪貨,不過目前看起來是北美和加拿大的零售商取得這類產品的優先上市權,也因此似乎也比其他通路更快到貨。(不過台灣的就很難說了XD)

筆電的市場競爭開始
從目前的產品線來看,AMD似乎已經準備好了,最新一代處理器包含高效能的H系列和低電壓的U系列產品看起來都已經準備好鋪路,而對手陣營目前上市的普遍只有10代U系列處理器,其高效能的H系列處理器和10nm+製程的Tiger Lake-U系列處理器要等到下半年才有機會見到,但看來今年上半年AMD很有可能在電競筆電市場大肆掠奪一波了。

Intel目前市場上登場的10代新處理器主要集中在U系列版本,高效能的還要等到下半年才有機會見到。



延伸閱讀

(01) AMD全新7nm行動處理器Ryzen Mobile 4000上市,有H、HS、U等系列,主打極致效能、高效輕薄、輕薄省電等市場!
(02) 小孩才選擇,我全部都要!AMD Ryzen Mobile 4000行動處理器兼顧「高效能」與「超省電」揭密
(03) 攻擊線預備!AMD三代Ryzen行動U電競筆電國外開放預購、平均售價1,499鎂起跳 (本篇)
(04) AMD CES 2020以7奈米製程制霸行動處理器市場,發表Ryzen Mobile 4000主攻電競與創作者市場,地表最強64核心桌上型處理器Ryzen Threadripper 3990X強勢來襲,推升高效能運算極限

-------------------------------------------------------------
【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正式開創!】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