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專訪

The Bakery宣布落地南科!超級新創加速器力挺南科新創,提供創新創業一條龍全方位服務!

文.圖/超級新創加速器 2019-07-09 23:04:09
英國知名新創加速器The Bakery落腳南科,為南科創新創業生態系為台灣注入國際新動能。


世界經濟論壇(WEF)2018全球競爭力報告,將台灣的創新能力評為全球第4,顯示台灣的創新實力。科技部為匯聚本土創新量能並善用台灣半導體優勢,在南科建立了AI_ROBOT自造基地,作為扶植AI新創事業的基地。今(2019)年南科與超級新創加速器合作引進英國知名新創加速器The Bakery正式落地南科,同時,也宣布啟動提供創新創業一條龍全方位服務!科技部陳良基部長今(2019/07/09)親臨南科主持新加速器的啟動儀式。



超級新創加速器,這次除了鏈結國際伙伴英國The Bakery加速器,也加入了美國Forge加速器、印度CEED加速器、美國Dragonvision加速器,以及台灣與大中華地區天使投資人識富天使會的火力支援,藉由拋磚引玉的方式,為新創團隊加油,喚起更多企業或大廠投入資源,共同為台灣發光發熱,期盼能為新創圈挹注新動能,帶動我國創新創業新發展。

南科建構完整創新創業生態系,積極尋找獨角獸

回顧過去,南科已有StarFab & TAIRA加速器、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及成大創業工坊等創新創業服務單位進駐;今年起The Bakery加速器的鏈結,使南科創新創業生態圈更為完整,引領南台灣的創新創業風潮。

今(2019/07/09)日的典禮上,南科首先藉由影片向外界展示了園區歷年推動創新創業的點點滴滴,也對一路相挺的伙伴表達誠摯的感激,在與成大、台南巿政府及在地企業牽手宣示積極尋找獨角獸的企圖心時,將整場活動的氣氛帶到最高潮。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原本就已經有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豪覓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StarFab & TAIRA加速器、國立成功大學創業工坊等創新創業服務單位進駐,現在則又有超級新創加速器鏈結了The Bakery!


科技部陳良基部長感謝各單位願意提供資源

科技部陳良基部長表示,今天的活動讓他有三個感想。

科技部陳良基部長出席南科創新創業生態系全面啟動活動,期許南科創業基地能持續維持熱度與活力


The Bakery加速器正式在南科揭牌


南科長期經營創業生態,從0到1、從1到無窮大

第一是南科長期經營創業生態,從0到1、從1到無窮大,有些新創甚至已成為園區科學事業,要在南台灣幫助新創讓客戶接受到有營收,很難,但難才值得努力,做就有機會。

南科要創造獨特的優勢,展現環境資源整合的強項,為新創創造價值

第二是南科要創造獨特的優勢,展現環境資源整合的強項,為新創創造價值,而各類型AI機器人是全世界未來的走向,產業鏈結的源頭就在人才及供應鏈,所以光有平台,也要新創人才勇敢築夢。

南科結合金屬中心、成大及國內外加速器,給年輕人創作、發想、築夢的基地

第三是,南科結合金屬中心、成大及國內外加速器,給年輕人創作、發想、築夢的基地,感謝各單位願意提供資源、舞台給年輕人,讓新創立足台南,邁向全世界,讓每一個新創帶著台南的故事及能量,貢獻全世界。

這次科技部長陳良基,親自蒞臨「南科創新創業生態系全面啟動 暨 The Bakery開幕」記者會


記者會獲得南科創新創業生態系伙伴全面支援,台灣科學工業園區業者力挺,也得到了臺南市政府大力幫忙,可是說是圓滿成功!


臺南市黃偉哲市長表示:與南科牽手要給台灣年輕人提供更好的未來

臺南市黃偉哲市長表示,南科是南台灣彌足珍貴的科技廊帶!從102年這6年多來,創業團隊不僅成功存活更逐漸茁壯,也孕育了現場這麼多的準獨角獸創業團隊,感謝科技部、南科管理局、及成大為台南打造新創生態系,台南市政府要與南科牽手,為南部甚至台灣的年輕人提供更好的未來。

臺南市黃偉哲市長表示:與南科牽手要給台灣年輕人提供更好的未來


國立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表示:成大不僅僅能提供優秀的工程人才,也有能力帶動改變

國立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表示,大學不僅僅能提供優秀的工程人才,也有能力帶動改變。成大在科技部FITI計畫,最令人驕傲的成績並非得獎率,而是我們輔導的團隊未曾離開,更已有8家新創公司落腳南科成為園區科學事業,這是宣示創造新一代產業的可能,也是城市文化要轉變的可能。

區域共同的努力代表的並非齊頭式平等,而是強調背後努力過程中需要加倍的心血,成大也會投入資源,也期待市府建設更友善的生活機能。

國立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表示:成大不僅僅能提供優秀的工程人才,也有能力帶動改變


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陳麗芬表示:never give up, everything is possible

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陳麗芬表示,以直得科技為例,公司進入南科今年滿20年,第一年就落腳成大育成中心,先將專業專利打穩,從5人公司到現在全球員工5百多人,在此期許新創團隊,不管遇到什麼困難,要有power及很強的passion,passion很重要,never give up, everything is possible。

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陳麗芬表示:never give up, everything is possible


準獨角獸新創團隊為南科注入創新動能


南科創新創業生態系,已經有多家準獨角獸潛力新創進駐


The Bakery全球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 Tom Salmon表示:感謝有此機會可以加入南科創業生態系

The Bakery全球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 Tom Salmon表示,The Bakery亞洲營運中心未來將聚焦於人工智慧(AI)與機器人等領域之新創企業,就近深耕在地產業,透過引進國外資金、新創資源、聚集人脈和產業整合,為台灣注入新創動能。台灣有令人驚豔的創業生態系統與研發人才,我們很期待能在台灣尋找傑出的新創公司,讓他們與大型企業合作,並將市場跨出台灣。

過去六年中,The Bakery扮演著橋樑的角色,幫助新創公司找到市場、建立商業模式,同時也使規模大但變革緩慢的企業透過新創公司快速取得創新技術,協助雙方取得成功,並激起令人期待的火。The Bakery感謝有此機會可以加入南科創業生態系。

The Bakery全球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 Tom Salmon表示:感謝有此機會可以加入南科創業生態系


英國知名新創加速器The Bakery落腳南科,科技部陳良基部長參與揭幕,與南科創新創業生態系為台灣注入國際新動能


超級新創加速器提供創新創業一條龍全方位服務,多管齊下引領創業風潮不間斷

新創公司因資金有限,通常優先用於投入產品研發,但產品完成後卻苦無管道或資金向外行銷,將研發轉為營收。

超級新創加速器,這次除了鏈結了The Bakery加速器,也加入了美國Forge加速器、印度CEED加速器、美國Dragonvision加速器,以及台灣與大中華地區天使投資人識富天使會的火力支援,將提供創新創業一條龍全方位服務,期望望更多優秀的新創團隊加入南科「大家一起來,共創大未來」。

廠商資訊

廠商名稱:超級新創加速器 SuperStartup! Accelerator
廠商信箱:start@superstartup.com.tw​
廠商網址: www.superstartup.com.tw

→更多的【創業 - SuperStartup! 超級新創 - 相關議題】: 請見

→更多的【PCDIY!創業情報】: 請見

→更多的【PCDIY!創業故事】: 請見

→更多的【PCDIY!新創活動直擊】: 請見

→更多的【PCDIY!創業新聞】: 請見

→更多的【PCDIY!南科自造】: 請見

→更多的【PCDIY!辦公室設備】: 請見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