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Windows 10 1709版即日起將不再提供支援,趕快升級到1803版吧!

文.圖/Johan 2019-04-10 10:17:09
禮拜二是微軟的修補日(Patch Day),他們會把一些產品進行各種更新,同時也會針對一些比較舊的產品做個「了結」,不再提供更新與支援服務。其中,Windows 10的1709版,也就是Fall Creators Update (創作者秋季更新版),就已經到了終止服務日。簡單說,1709版即日起不再提供各式修補的更新服務了,想要繼續獲得支援服務,那就趕快升級到1803或1809版吧!

Windows 10 1709版,2019/4/10起不再提供支援服務囉!


企業版或教育版,還會陸續提供支援

這次微軟選擇不再提供更新的Windows 10版本中,主要以1709版 (Fall Creators Update)的版本為主,包含Windows 10 Home (家用版)、Pro (專業版)、Pro for Workstations (工作站專業版),以及IoT版本,都涵蓋在內,也就是這些版本已不再提供支援。當然要是您使用是Windows 10 Enterprise (企業版)或Education (教育版)的話,仍還可以獲得一年的升級服務,以及30個月的技術支援。

對於使用Windows 10企業版、教育版本,甚至Long-Term Servicing Channel (LTSC) 長期支援服務頻道版,以及Windows Server 2016的用戶來說,就算您的版本還是1607版的話,還是能提供支援,但還是建議升級上去比較好!

Windows 10各版本的生命週期資料表


老電腦可能無法支援,其他產品也要注意支援終止日

不過,若您的PC太舊了,還是使用Intel Clover Trail處理器 (即Atom Z25XX系列CPU)的話,就無法更新到Creators Update,主要是因為該CPU使用的是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授權給Intel的GPU技術,而Intel不再更新GPU的驅動程式,以滿足Creators Update的需求,因此微軟乾脆就不給這類PC升級到Creators Update了。

至於2019年其他同樣達到生命週期日、不再提供升級或支援的軟體,還有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2008與2008 R2,Windows Embedded POSReady 2009。至於已經結束主要支援,轉移到延伸支援的產品,包括Deployment Agent 2013、Diagnostics and Recovery Toolset 8.1、User Experience Virtualization 2.0、Visual Studio 2013、Team Foundation Server 2013、Release Management Server for Team Foundation Server 2013、Test Agent、Test Controller等等。如果您有在用這些軟體的話,記得注意一下喔!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