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ASRock Radeon VII Phantom Gaming公版卡照流出,自製卡不遠了

文.圖/Cheng 2019-01-24 10:15:39
AMD在CES 2019上拋出震撼彈,市面上首款7nm製程顯示卡Radeon VII亮相,當時曾有多起傳言,像是該卡片最初只會有不到5000張上市,原因在於有傳言指出AMD每賣出一張Radeon VII都算是在虧損。同時,也有消息指出,Radeon VII在上市初期,將不會有其他自製卡版本,有可能只會出公版卡。

不過,AMD合作廠商華擎(ASRock)最近有張掛名「Phantom Gaming」的Radeon VII公版卡照片流出,其外觀造型基本和AMD公版卡相同,僅在風扇上貼了Phantom Gaming的貼紙以及華擎logo。看來雖然還不能確定有無自製卡版本,但各家廠商還是有機會推出掛名的Radeon VII公版卡。除了華擎以外,華碩、技嘉、微星、撼訊(PowerColor)和藍寶(Sapphire)也已在和外媒(Hardwareluxx)的訪談中透露將會推出掛名的公版卡。

ASRock Radeon VII Phantom Gaming顯示卡照片流出


Radeon VII自製卡版本仍有望
Hardwareluxx同時也得到一項重要的消息,也就是AMD並未禁止廠商設計Radeon VII自製卡版本,相反的,AMD讓這些廠商們自行決定要讓哪一種設計(掛名公版卡vs.自製卡)上市,但掛名的公版卡一定會是優先上市的一類。至於廠商能不能自行設計PCB面板目前就還是未知數了。

大部分的合作廠商可能會先觀望一陣子,瞧瞧市場對於Radeon VII顯示卡的接受度和需求,畢竟該卡建議售價是699美金,其實相對來說也是不便宜,對於主要推出AMD顯示卡的廠商們如撼訊、藍寶和華擎來說,因為它們只有推AMD顯示卡的緣故,因此,在產品鋪線上要觀察的更加仔細,反觀其他合作廠商如華碩、技嘉、微星們還有生產NVIDIA顯示卡,相對來說就比較不會這麼依賴Radeon VII。

AMD Radeon VII顯示卡將於2/7上市,AMD自己也有直接銷售Radeon VII的關係,各廠商的掛名公版卡在這個時間點上準備好了嗎仍是個未知數,不過小編已經摩拳擦掌,期待Radeon VII的到來惹!

AMD Radeon VII快來吧!



延伸閱讀、更多CES 2019上的AMD消息
(1)【CES 2019】AMD攤位直擊,展示最新Radeon VII、Ryzen 3000筆電、Chromebook、EPYC Rome等全新產品
(2)【CES 2019】AMD CES主題演講內容深入介紹 PART 1 of 3:全新二代Ryzen行動處理器與Chromebook產品線
(3)【CES 2019】AMD CES主題演講內容深入介紹 PART 2 of 3:Vega第二代之Radeon VII
(4)【CES 2019】AMD CES主題演講內容深入介紹 PART 3 of 3:2代EPYC ROME再創運算效能新顛峰,史上第一顆7nm DataCenter CPU重裝上陣!
(16)【CES 2019】AMD Radeon VII顯示卡強勢來襲,史上最強大7nm繪圖晶片報到!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