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CES 2019】AMD CES主題演講內容深入介紹 PART 3 of 3:2代EPYC ROME再創運算效能新顛峰,史上第一顆7nm DataCenter CPU重裝上陣!

文.圖/Johan 2019-01-10 20:00:00
史上第一顆7nm DataCenter CPU來了!這就是AMD第2代EPYC ROME處理器!


CES 2019的AMD Keynote,美商超微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正式宣佈推出了史上第一顆7nm DataCenter CPU!

美商超微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於CES 2019的AMD Keynote,正式宣佈AMD第2代EPYC ROME處理器


AMD第2代EPYC ROME處理器重裝上陣

說到超微的伺服器處理器,早在2017年03月份,AMD推出了Zen微處理器架構。並以研發代號為Naples,開發伺服器處理器。到了2017年05月份,正式推出了EPYC處理器。隔月,2017年06月份,正式推出了EPYC 7000系列處理器,總共發表了12顆伺服器處理器,最高提供了32核心64執行EPYC 7501/7551/7551P/7601,並支援雙顆處理器架構。

2018年11月份,AMD正式推出了Zen 2微處理器架構。並以研發代號為ROME,開發伺服器處理器。值得注意的,這次採用了台灣製造,以台積電7nm製程來做開發,最高則提供了64核心128執行EPYC處理器,一樣支援雙顆處理器架構。

更重要的,AMD第2代EPYC ROME處理器,處理器插槽一樣使用Socket SP3,相容於前一代的主機板,並引進了最新的PCIe 4.0匯流排,等於是可以無痛升級。

AMD EPYC處理器,是為了解決世界上最複雜的難題與挑戰而生!


為了解決世界上最複雜的難題與挑戰而生!

AMD EPYC處理器,是為了解決世界上最複雜的難題與挑戰而生!包括大型模擬運算、天候運算、虛擬實境運算、能源運算、生物運算與基因運算,這都是目前最高難度的電腦運算,需要強大的處理器運算能力。

AMD EPYC,就是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而生。除了要具備強大的多核心運算能力,還要在價格上具備競爭力,同時要擁有多核心運算能力,擁有多通道記憶體存取能力,並內建足夠的I/O擴充能力,擁有多路PCIe匯流排,單顆處理器就要更強,還要能擴充雙路處理器與多路處理器平行擴充。

說到超微的伺服器處理器,早在2017年03月份,AMD推出了Zen微處理器架構。並以研發代號為Naples,開發伺服器處理器。到了2017年05月份,正式推出了EPYC處理器


AMD EPYC已經獲得業界肯定,用於工作站、伺服器、資料中心與超級電腦


獲得伺服器、資料中心與超級電腦業者採用!

直到目前為止,AMD EPYC處理器,已經獲得工作站、伺服器、資料中心與超級電腦業者採用! 這代表著,AMD EPYC已經獲得業界肯定,足以應付各種高度複雜運算的要求。

AMD EPYC處理器,獲得世界級大型雲端服務業者採用。知名業者已經都引進採用,這包括了Microsoft Azure、百度雲、騰訊雲、Amazon AWS、Dropbox、packet、ORACLE CLOUD、HIVELOCITY與HETZNER,一般常見的虛擬主機,以及VPS,都可以看到AMD EPYC Inside。

AMD EPYC處理器,獲得世界級大型雲端服務業者採用


世界級大型雲端服務業者採用,表示運算力、相容性、穩定性、可靠度獲認同

2017年06月份,AMD EPYC處理器開始正式出貨,接著陸續受到 世界級大型雲端服務業者採用,表示運算力、相容性、穩定性、可靠度獲認同。截至目前為止,AMD EPYC處理器,已經經過了接近2年的市場考驗,表示受到市場認同,而且產品經得起考驗。

美商超微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表示AMD EPYC處理器已經通過世界級大型雲端服務業者的考驗與認同


AMD EPYC可以滿足各種雲端應用的運算任務


AMD EPYC處理器,獲得各品牌伺服器採用


目前,AMD EPYC處理器,已經可以在世界級大型雲端服務業者機房看到


Zen 2微處理器架構新登場!2019年中正式推出史上第一顆7nm DataCenter CPU!

2019年,AMD再次推出了新版的Zen 2微處理器架構。這次,將推出世界上最好的運算解決方案,2019年中正式推出史上第一顆7nm DataCenter CPU!

這次,AMD第2代EPYC ROME處理器最大的不同,則是採用了台灣製造,台積電7nm製程,每個處理器插槽,等於提供2倍運算力,提供4倍浮點運算性能,而且相容於原先的EPYC伺服器。等同業者可以無痛升級,直接把AMD第1代EPYC Naples處理器,升級AMD第2代EPYC ROME處理器。這可以說,投資AMD EPYC處理器、伺服器,可以確保每個投資,能繼續升級使用。

2019年,AMD再次推出了新版的Zen 2微處理器架構。


AMD第2代EPYC ROME處理器最大的不同,則是採用了台灣製造,台積電7nm製程,每個處理器插槽,將提供2倍運算力,同時提供4倍浮點運算性能


AMD第2代EPYC ROME處理器的戰鬥力!

AMD第2代EPYC ROME處理器有多強?AMD第1代EPYC Napls處理器,採用GlobalFoundries的14nm製程,最高是32核心64執行緒,AMD第2代EPYC ROME處理器,改採用TSMC的7nm製程,最高則是64核心128執行緒,等於每個處理器插槽,幾乎提供了2倍運算力。

由於伺服器市場,長久以來一直是以擠牙膏方式,緩慢來提升運算效能。這次,AMD則以逼近2倍的效能,來提升資料中心伺服器的運算效能。等於是AMD第2代EPYC ROME處理器,帶來了革命性的運算效能提昇。

根據AMD效能實測,7奈米製程的AMD第2代EPYC ROME處理器,單顆64核心128執行緒版本,運算效能就能超越兩顆28核心56執行緒Intel Xeon Platinum 8180處理器。

這次,AMD則以逼近2倍的效能,來提升資料中心伺服器的運算效能。等於是AMD第2代EPYC ROME處理器,帶來了革命性的運算效能提昇。


美商超微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自信滿滿的提到這次AMD第2代EPYC ROME處理器,運算效能進步得相當多


7奈米製程的AMD第2代EPYC ROME處理器,單顆64核心128執行緒版本,運算效能就能超越兩顆28核心56執行緒Intel Xeon Platinum 8180處理器


單顆64核心128執行緒AMD第2代EPYC ROME處理器,就能打敗兩顆28核心56執行緒Intel Xeon Platinum 8180處理器


AMD第2代EPYC ROME處理器,將在2019年中正式推出


2019年中正式推出!

看到這裡,想要知道AMD第2代EPYC ROME處理器哪時候推出嗎?答案是在2019年中正式推出!預計正式發表,應該是在Computex 2019,敬啟AMD的愛用者密切期待!

更多CES 2019相關文章
(1)3DMark Port Royal實測!RTX 2080 Ti直逼8000大關,即時光線追蹤效果令人驚豔
(2)眾所期待!3DMark推出「Port Royal」模式,即時光線追蹤技術測試救星
(3)Surface Pro超級電競版?ROG Mothership電競筆電搭載最新NVIDIA RTX 2080顯示卡
(4)【CES 2019】MSI展示全新RTX系列筆電,新文創超輕薄機種最強可達16hr!
(5)AMD 12nm製程Ryzen系列處理器進軍筆電市場,HP、Acer、TUF Gaming新品繼出
(6)CES 2019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大展,美國拉斯維加斯2019/01/08~11盛大開展!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