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Intel IDF] Intel推出5x5超小主機板,CPU還可更換!

文.圖/小K 2015-08-24 00:00:00
在IDF (Intel Developer Forum, 英特爾開發者論壇) 2015秋季論壇中,各廠商都有展示出其自家的迷你電腦,以嬌小的身軀,來吸引眾人圍觀。至於Intel也展示自家的NUC系列迷你電腦之外,並展示最新的主機板,名叫5x5。堪稱是世界上最小的PC!

Intel公佈5x5主機板規格,採CPU可升級設計,比Mini-ITX還要小29% (圖取自Intel)


迷你主機板,CPU還可以更換!

早在CES 2015年的時候,Intel除了展示其搭載第五代(Broadwell)處理器的NUC迷你電腦,還揭露該公司正在開發中的新規格(Form Factor)主機板,規格為5.8” x 5.5” (14.7cm x 14cm),這種新規格的主機板,稍比NUC的4” x 4” (10.2cm x 10.2cm)大一點點,但卻具備CPU腳座,可讓消費者自行升級。這種新規格主機板,還比Mini-ITX的6.7” x 6.7” (17cm x 17cm)還小哦!

這個新規格的主機板,Intel正式取名為5x5!具備CPU升級腳座,可支援LGA接腳的CPU,搭載2組SO-DIMM、支援2.5” SATA或M.2插槽、有線與無線網路、並可支援高達TDP 65W的CPU。

Intel 5x5主機板,可支援Core i3/i5/i7等CPU,可支援高達TDP 65W (圖取自Intel)


在周邊連接孔部份,從Intel所展示的主機板參考設計版本中,可看到這款主機板內建4組USB 3連接埠、2組HDMI、1組Ethernet埠,不比一般迷你電腦還差。看來不久之後,將會有更多搭載5x5主機板的系統、準系統上市,可以減少桌面空間,甚至帶著走也很方便。

Intel 5x5主機板實圖,支援多種I/O周邊 (圖取自Liliputing)



新聞來源:Liliputing


延伸閱讀

(1) IDF2015行動上網再升級,5G飆速提供全方位資訊服務!
(2) IDF2015天胡超頻再突破,芝奇現場展示G.SKILL Trident Z DDR4-4266MHz超頻記憶體模組
(3) [Intel IDF] Skylake U與Y處理器,整合影像訊號處理器
(4) [Intel IDF]Intel全新Optane家族超激速SSD,將於2016年上市
(5) Skylake進駐筆電,Intel推出Xeon E3-1500M v5家族
(6) Skylake效能曝光,Intel Core i7-6700K VS. Core i7-5775C VS. Core i7-4790K
(7) Skylake out now, MSI and ASRock Z170 Mobos on the shelf!
(8) 三星發表世界最大容量SSD,高達16TB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