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Intel發表Optane DC Persistent Memory,DIMM形式需特定平台搭配使用

文.圖/小W 2018-05-31 13:30:00
在美國時間30日,Intel(英特爾)於其位於聖克拉拉的總部舉辦「Memory and Storage Day」,並在大會上發表自家全新產品Optane DC Persistent Memory,與之前M.2形式產品不同,Optane DC Persistent Memory是採用DIMM記憶體插槽規格,且容量也大幅提升。那Optane DC Persistent Memory還有其他什麼特色,我們就繼續往下看吧!

昨日Intel於自家總部發表全新Optane DC Persistent Memory。


Optane DC Persistent Memory採用與DDR4記憶體模組一樣的插槽,和先前產品的差別在於記憶體模組傳輸通道頻寬較大,產品提供128GB、256GB和512GB三種容量選擇,有望在儲存空間、性能、價格等部分取得新平衡點。

Optane DC Persistent Memory不只可作為記憶體,還能夠當作儲存空間?


Optane DC Persistent Memory核心儲存單元是3D XPoint,與一般的記憶體模組特性不同,在關機/斷電後還能夠保留資料數據,而且亦可作為儲存空間使用。3D XPoint速度快到足以成為速度稍微慢一些的記憶體,只不過需要透過調整應用程式與驅動程式等部分,才能達成此產品獨特性。

在使用的時候需要對應用程式與驅動程式進行一些調整。


Optane DC Persistent Memory主要是提供給資料中心使用,目前每個伺服器所能夠安裝的記憶體容量最大可達3TB,只是現行Purley伺服器平台並未支援這新形態應用。Intel規劃稍後準備推出代號Cascade Lake的Xeon系列處理器暨平台,是否能夠支持還有待時間觀望,官方目前不願意證實相容性資訊。

Optane DC Persistent Memory有3種容量可選,終於達成了網友們最愛問的「為什麼儲存空間不能當作記憶體」?


Optane DC Persistent Memory實際的照片之一。


延伸閱讀
(01) Intel將推出Cascade Lake架構,最多支援8路與AMD EPYC一決雌雄
(02) Intel發表49-qubit超導量子測試晶片Tangle Lake,與QuTech共同在荷蘭進行測試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