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Apple計畫iOS 12開放NFC,未來iPhone將能夠用來搭車開門

文.圖/Cookie 2018-05-28 15:00:00

Apple自從iPhone 6以後的機種都內建了NFC(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但始終鎖定其功能;於Apple Pay行動支付服務首度開放了NFC,但一直不允許第三方開發者利用iPhone內建的NFC功能。然而,Apple似乎打算改變主意了,據外媒報導,iOS 12將可能會完整開放NFC功能。

今年的Apple全球開發者大會,將於6月4日至8日舉行。


根據外媒The Information消息表示,Apple希望能夠透過NFC功能,讓iPhone來取代交通卡、門禁卡等,並且已經與美國芝加哥的Cubic Transportation System公司討論相關計畫。相較於Android陣營早已開放相關功能,用手機來當悠遊卡對許多Android手機使用者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的日常,Apple腳步似乎慢了一些。

在上海與北京,已經能夠使用iPhone來搭乘公共交通運輸工具。


在iOS 11.3的正式版本中,也替Apple Pay更新支援北京一卡通與上海交通卡,只要拿起iPhone或是Apple Watch就能夠「嗶」一聲來搭地鐵、公車、渡輪等。另外,在英國iPhone也能夠當作交通卡使用,而在日本只要是使用iPhone 8以上的機型,也能用它來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在這些地方搭乘公共交通運輸工具真的是相當方便。

此外,根據外國使用者進行了一系列測試,iPhone採用NFC交通卡的搭車體驗是優於Android的,相信台灣的iPhone使用者也都很期待NFC的完整開放。無論如何,WWDC 2018將在6月4日舉行,幾日後就能揭曉。

延伸閱讀
(01)Apple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2018,將於6月4日至8日舉行
(02)Apple釋出iOS 11.3更新,推出全新Animoji與電池健康狀態檢查!
(03)Google Pay 宣布支援數位交通票券,「嗶」手機就能搭車!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