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Apple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2018,將於6月4日至8日舉行

文.圖/Cookie 2018-03-14 13:00:00

Apple每年都會舉辦一場開發者大會(WWDC),這也是Apple例行的一大盛事,本次將會推出iOS、macOS、watchOS、tvOS等新版本系統。而最受矚目的「年菜」可以說是iOS 12;去年所端出的iOS 11讓使用者有各種不良的體驗,不僅是bug頻傳造成各種重大災情,另外還有最嚴重的「降頻事件」。當電池耗損到一定程度,系統會降低頻率進而影響到效能,波及機種包含iPhone 6s、iPhone 6、iPhone SE以及iPhone 7,解決方式目前只有換電池一途。這事件致使Apple面臨多起全球集體訴訟,Apple品牌在消費者心中的信仰地位也大打折扣,可謂是2017年Apple最大危機。

WWDC 2018宣傳網站。


iOS系統一向是採用封閉式架構,使用者無法獲得最高權限,因此只能仰賴Apple的更新來新增功能、改版或修補漏洞,然而Apple並沒有告知使用者新版系統對機器的負面影響,只強調新系統就是好棒棒!造成消費者有種受騙上當被欺瞞的感覺。儘管2017年營收成果還不錯,卻在人們心中深植一種負面觀感,2018年的iOS 12能不能打破去年陰霾、挽回果迷信心,就看這次6月份的WWDC 2018了。

延伸閱讀

當科幻成為科技,Apple新專利宣告即將擺脫物理鍵盤的枷鎖?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