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電競手機再添新軍,Nubia正式發表「紅魔」

文.圖/Cookie 2018-04-20 11:15:00

早在今年MWC 2018,中國手機品牌Nubia(努比亞)展示了專為遊戲打造的概念展示機,而日前終於正式發布了。Nubia電競手機正式命名為Red Magic(紅魔),這款電競手機最大的特色是散熱系統相當完善,並與各家遊戲廠商合作,為遊戲徹底進行了全面性最佳化。

紅魔背面設置了「菱形」的鏡頭與指紋辨識器以外,還設計了一條1,680萬色RGB燈帶。


規格的部分,意外地並非採用高通最新的Snapdragon 845處理器,而使用了去年發行的高通Snapdragon 835,採用解析度為2,160 x 1,080的6吋LCD顯示面板、2400萬畫素主相機和800萬畫素的視訊鏡頭,其餘配備分為兩個等級:6GB記憶體、64GB儲存空間和8GB記憶體 、128GB儲存空間。

所謂遊戲手機,並非一味地增加硬體規格、提升效能,雖然電競手機首重效能與電池續航,但也因此散熱才是真正展現廠商實力的地方,這或許也是紅魔採用穩定性較高的Snapdragon 835主要原因。另外,紅魔不僅在外型設計就考慮到散熱問題,以全機屬打造機身,並且在3,800mAh的電池貼上三層石墨,宣稱散熱效率比單層高上117%,內部還搭載了4個散熱風扇以組成風冷散熱系統;紅魔針對散熱進行許多相關設計,能夠降低因遊戲帶來「熱度」。

紅魔的紅色款手機,同樣採紅黑配色。


此外,紅魔還強調了將藉由人工智慧引擎來最佳化體驗,能夠依照使用者的習慣讓手機運作得更加順暢。同時也與上百家遊戲廠商合作,進行了相關的最佳化。目前紅魔合作遊戲包含《王者榮耀 》、《傳說對決》、《穿越火線》、《崩壞3》、《QQ飛車》等熱門遊戲,針對遊戲端做了全面性規劃,或許相當值得關注。

Razer Phone採用了夏普120Hz的IGZO LCD 2K顯示面板。


去年底,Razer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支為遊戲而生的電競手機;一週前,小米旗下子公司「黑鯊」也推出了同名電競手機。如今,電競手機又有了新的選擇。紅魔提供了紅與黑兩款配色,依照規格訂價為人民幣2,499元(約新台幣11,695元)與2,999元(約新台幣14,035元),即日起於中國市場開始預訂。

黑鯊搭載旗艦級的高通Snapdragon 845處理器,並首創手機配備「獨顯」及「多級直觸一體式液冷系統」,宣稱能夠將散熱效率提升20倍。


延伸閱讀

信眾夢想成真的剎那!雷蛇終於推出電競手機Razer Phone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