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電腦防毒不再卡卡,Intel計畫改用內建顯示卡進行防毒

文.圖/Cheng 2018-04-19 09:33:37

你是不是也跟小編一樣受不了每次Windows電腦防毒軟體掃毒時,電腦速度總是會變慢嗎?(到後來小編自己乾脆直接把Windows Defender關掉...)Intel現在提出解決方案了。Intel計畫未來將利用內建顯示卡來進行掃毒,減少處理器的負擔,藉此進一步解決電腦執行防毒軟體時,總會把系統速度拖慢的窘境。

Intel稱這項功能為「威脅檢測技術」(Threat Detection Technology),該技術將支援第六、第七以及第八代Core處理器,讓大多數的系統和產品都可以利用顯示卡來掃描,降低處理器負擔。Intel安全部門副總裁Rick Echevarria表示,藉由記憶體掃描加速(Accelerated Memory Scanning)的幫助,掃描的過程將由Intel內建顯示卡負責,降低影響系統運作和電力消耗等問題。「目前的測試數據結果顯示,利用內建顯示卡掃描,至多可減少處理器20%使用率。」

當前的掃毒軟體利用處理器來檢測和記憶體有關的病毒攻擊,但這麼做的缺點在於降低系統效能,Intel希望藉由將負責掃描的核心任務從處理器移至顯示卡,可以避免影響系統效能。Intel也和微軟共同合作,Windows Defender本月將迎來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ATP),也將導入這項這項功能。同時,Intel也會和其他防毒軟體廠商合作,希望藉此全面降低掃毒過程對處理器造成的負擔。

Intel執行長Brian Krzanich上月也表示,雖然現行的安全防護更新在某些情況下會影響系統表現,但這個問題應該不會在未來的處理器上出現。「因為未來上市的產品能夠在系統表現方面達到大眾的期待對我們來說是現階段的重要目標之一。」Intel的目的是希望能夠讓消費者在享受強大效能的同時,也能同是擁有最好的安全防護。或許小編真的可以開始安裝一些防毒軟體了。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