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Intel第八代八核心處理器有譜,官方相關文件流出

文.圖/Cheng 2018-04-17 13:00:00

去年Intel推出第八代Core處理器,全系列全面較過往版本增加兩個核心,尤其Core i7-8700K更被許多人認為頂級的主流遊戲處理器。然而隔壁棚去年推出全新Ryzen處理器,首度將八核心導入主流性能電腦市場,著實讓Intel感到不少壓力。在去年,市場就盛傳Intel勢必也會推出八核心處理器與其抗衡,果不其然,日前有網友在Intel的官方文件中找到這顆八核心處理器有關消息。

Intel內部網站中流露了許多有關第八代八核心處理器的相關技術文件。


從上圖中可以看到,該名網友在Intel官網中找到多項提及「Coffee Lake S 8+2」字眼的文件,讓人推測其指的就是八核心處理器和內建顯示晶片核心,文件內容除了包含技術文件(Technical Document)以外,也有提到電源完整模型(Power Integrity Model)以及其他相關封包。然而這些文件目前僅內部開發人員才有權限閱讀,我們還無法有效閱覽有關這顆處理器的細部資料,但在在都讓人確信這顆處理器的存在。儘管Intel至今才有「正式」的消息流出,但正如前文所提,市場早有預期,這顆八核心處理器將成為目前Core i7-8700K的繼任者。

下半年Intel的新旗艦級晶片組大抵已確認將命名為Z390,而300系列晶片組被Intel定調為第八代處理器專用,因此,Z390勢必會支援這顆八核心處理器。不過儘管如此,也不代表Z390不會支援日後的第九代處理器,第九代處理器應該會伴隨者所謂的「400」系列晶片組問世,但他們也可能向下相容Z390,這就得看Intel打算怎麼處理了。可以想見的是,如果Intel真的在下半年讓這顆八核心處理器伴隨Z390上市,一方面它可以用來做為彌補和第九代處理器之間的距離,也可以提供Z390一個不錯的賣點,算是一舉兩得。

雖然Intel目前的第八代處理器相較於過往已經有極大的改變,但有鑑於對手陣營AMD即將在近期解禁第二代Ryzen 7和Ryzen 5處理器,看來Intel擠牙膏的速度也不得不加快了。

延伸閱讀

更多Coffee Lake-S可用晶片組即將推出,新旗艦Z390下半年見
二代Ryzen旋風即將揭起,AMD Ryzen 7 2700X、Ryzen 5 2600X開箱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