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Inte H370晶片組登場:GIGABYTE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開箱

文.圖/Bisheng 2018-04-03 15:11:00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定位也是比較高,除了內建炫目的RGB Fusion 燈光效果,還具有可更換式時尚雷雕導光飾板設計。此外又整合IEEE 802.11ac 無線網路,相對而言適合預算充足,或說搭配Core i7/i5 處理器裝機使用。其處理器供電迴路標榜採用8+2 相設計,裝配具有一定份量的散熱片,H370 晶片組部位還加上了Aorus 發光標誌,整體視覺豪華度堪比Z370 兄弟製品。

▲ GIGABYTE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 I/O背板配置還算均衡,只不過缺少了DisplayPort,因此使用內顯時並無法輸出4K @ 60Hz 訊號。


▲ 處理器電源迴路標榜8(處理器)+2(內顯)相設計,除了附加一定份量的散熱片,I/O 背板遮罩也有延伸至此。


各項功能配置皆植基於H370 晶片組,總計有2 組M.2 得以運用,而且都結合Ultra Durable M.2 Armor 強化插槽設計。M.2_1 最高能支援Type 22110、PCIe 3.0 x4 規格模組,同時配備一定厚實度的散熱片,M.2_2 相容長度縮減成Type 2280,支援PCIe 3.0 x2 或SATA( 和SATA_1 連動) 模組。如果打算裝配介面卡式固態硬碟,能選用第二支PCIe x16 插槽(x4 通道),其他配置還有3 組PCIe 3.0 x1,一樣是由H370 供應通道。

▲ 記憶體插槽區域,特殊之處在於模組插槽結合了燈光設計,一旁還有裝飾導光飾板的配置。


▲ SATA依循標準6組連接埠配置,一旁可見雙BIOS、USB 3.1 Gen 1的19pin 擴充埠等配置,擴充性算是十足。


▲ 音效迴路用料誠意滿滿,除了有晶片遮罩、Nichicon電容,還用了4顆獨立音效卡也未必會有的WIMA 電容。


I/O 背板拉出2 組USB 3.1 Gen 2 連接埠,USB Type-A/C 各有1 組,USB 3.1 Gen 1 除了背板上2 組,其餘由內接擴充埠提供。實際設置2 組為19pin 擴充埠,另1 組採用USB 3.1 Gen 2 形式擴充埠,位在記憶體模組插槽與晶片組之間。值得一提的小配置如THB_C 與TPM 插槽,能夠分別裝上Thunderbolt 3 擴充卡和TPM 模組,此外總計有4組燈條插座。而在系統散熱性部分,總計有5 組風扇插座,其中SYS_FAN3_PUMP 支援水冷幫浦。

▲ 匯流排介面有PCIe x16(處理器供應通道)、PCIe x16(H370供應PCIe 3.0 x4通道)、4支PCIe x1,一旁可見安裝網路輔助模組的M.2插槽。


▲ 第1組M.2相容模組最長為Type 22110,所裝配散熱片內側黏有導熱膠,但整體長度、開孔並不適合用在第2組M.2插槽。


▲ UEFI BIOS介面設計配置如舊。


網路皆採用Intel 設計方案,包含Gigabit 速率的I-219V 乙太網路控制器,以及Wireless-AC 9560NGW(802.11ac、2x2、Bluetooth 5)無線網路模組,後者得自行裝上輔助模組與其天線配件。而其音效設計也相當有誠意,選用Realtek 型號ALC1220 晶片,搭配Nichicon 與WIMA 兩大廠的電容器等用料構成。

▲ USB 3.1 Gen 2控制器傳輸性能測試。


▲ Ashes of the Singularity測試(DX12、高品質)。


▲ 3DMark測試。


▲ PCMark 10測試。


總和而言,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猶如Z370 Aorus Gaming 3 的升級強化版本,由於預設提供無線網路卡模組,不失為H370 高價格帶產品首選。

延伸閱讀
Coffee Lake-S低價位世代到來,H370、H310桌上型晶片組登場
Inte H370晶片組登場:Asus ROG Strix H370-F Gaming開箱

廠商資料
廠商名稱: 技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廠商網址:https://www.gigabyte.com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