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Inte H370晶片組登場:Asus ROG Strix H370-F Gaming開箱

文.圖/Bisheng 2018-04-03 15:06:00

ROG Strix H370-F Gaming 是從ROG Strix H270-F Gaming 修改而來,加入新元素並經過些許調整,讓這等級產品能夠好上加好。最吸引人之處在於I/O 背板,Asus 下放原本ROG 旗艦才有的一體式I/O 背板(I/O Shield)設計,周圍連帶加上大型遮罩。該遮罩還有著ROG 標誌Aura Sync 燈光效果,其餘視覺可見差異,無非是各散熱片修改了樣式。

▲ Asus ROG Strix H370-F Gaming。


▲ I/O背板USB 3.1 Gen 2最大化配置為3組,另外搭配4組USB 2.0連接埠,內建顯示輸出則是有3 種可以選用。


▲ 處理器電源迴路部分,植基於自家DIGI+數位控制器設計,實際配置為總和8相(處理器6相、內顯2相)。


I/O 介面配置也有稍微變動,USB Type-C 與紅色USB Type-A 連接埠,都是由H370 晶片組供應的USB 3.1 Gen 2 規格,只不過並沒有任一USB 3.1Gen 1 配置。由於在ROG Strix 家族裡的定位較高,Gigabit 乙太網路採用Intel 型號I219-V 控制器,設計上整合了LANGuard 防護與GameFirst IV 功能軟體。至於音效是用Realtek 型號S1220A 晶片,搭配用料、功能性設計與附加軟體相當完備,亮點在於包含2 顆TI 製運算放大器。

▲ 受制於H370規格因素,XMP超頻原則上只能支援到DDR4-2666 時脈組態。


▲ 總計6組SATA連接埠,採用各自獨立的90度插座,當M.2_1使用SATA 固態硬碟模組時,SATA_2會關閉之。


▲ 音效晶片附加遮罩提升抗干擾效果,迴路重點用料包含Nichicon電容,以及Ti 型號RC4580 與OPA1688A運算放大器。


Asus 同樣從善如流的,為M.2_1 插槽加入散熱片,設計上是可以拆移至M.2_2 使用,出廠預設裝在M.2_1 純粹基於美觀考量。處理器一旁的M.2_1 依舊只分得2 條PCIe 3.0 通道(亦支援SATA 6Gb/s),得M.2_2 插槽才適合安裝PCIe 3.0x4 固態硬碟,這配置模式和其他家相反,是基於線路設計布局考量的結果。相對而言,由於M.2風扇插座就在M.2_2 插槽附近,可看出Asus 在PCIe 3.0 x4 NVMe 應用的配套措施相當完善。

▲ 匯流排介面總計有PCIe x16(處理器供應通道)、PCIe x16(H370供應PCIe 3.0 x4通道)、4支PCIe x1。


▲ 2組M.2插槽支援長度上限為Type 2280,因此儘管散熱片預設裝配在M.2_1,是可以自行拆移至M.2_2 使用。


▲ UEFI BIOS延續近期產品的設計。


ROG Strix H270-F Gaming 整體設計與用料,並不負ROG Strix 產品定位與價格帶,所應該有的水準。它總計有7 組散熱風扇插座,支援範疇涵蓋M.2(靠近M.2_2)與AIO 水冷幫浦,同時也能接上自家風扇擴充板,另外更有1 組溫測插座可以運用。如果喜歡花俏,那麼除了1 組Aura Sync 相容的RGB LED 燈條插座,也保留了3D 列印這裝飾樂趣。

▲ USB 3.1 Gen 2控制器傳輸性能測試。


▲ Ashes of the Singularity測試(DX12、高品質)。


▲ 3DMark測試。


▲ PCMark 10測試。


就整體而言,ROG Strix Hˇ70-F Gaming 許多面向是令人感到滿意,唯獨I/O 背板沒有USB 3.1Gen 1 而USB 2.0 看來過多,這得自行斟酌是否合用。

延伸閱讀
(一) Coffee Lake-S低價位世代到來,H370、H310桌上型晶片組登場

廠商資料
廠商名稱: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廠商網址:www.asus.com.tw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