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Phone 智慧型手機 / Gaming Phone 電競手機 / Pad 平板 / Watch 手錶 / VR AR XR Glasses 眼鏡

Apple春季發表會3月27日,一起來場課外活動吧

文.圖/Cookie 2018-03-26 14:59:39

按照慣例,Apple每年都會舉辦一場春季發表會,不過這次的發表會似乎有些微的不同,日前Apple已經正式公布今年的春季發表會將於美國時間3月27日早上10點(台灣時間27日晚上11點)在芝加哥的一所中學舉行,這是一場以「教育」為主題的活動,其活動標語設定為”Let's take a field trip”(一起來場課外活動吧)。

iPad 2017,以低價入門為主打,造成了iPad系列產品的營收成長。


去年Apple在春季發表會除了更新了高階的iPad Pro之外,還發布一款入門級的9.7吋iPad,而售價僅329美元,比以往產品更加便宜、更適合用於教育市場,也造成了營收的成長。據往年來看,春季發表會上發表iPad更新是有極大可能的,同時,據外媒報導,由於這次的邀請函上出現了Apple Pencil的筆觸,猜測本次的iPad或許會搭配Apple Pencil出現。

邀請函上出現了Apple Pencil的筆觸。

另外,以往蘋果舉辦發表會都會同步直播到全世界,讓消費者可以即時參與,筆者每次也都會熬夜守候,不過這次不同了,前幾日蘋果透過Apple TV上的”Events”App 正式宣布本次發表會將不會提供現場直播,並註明本次發表會將在活動結束過後將影片另外上傳;推測本次活動很可能只是鎖定教育是場,而不是一般的消費者。

MacBook Air是一款經典的麥書,目前11吋機型已經停產。


今年3月份,經常成功預測Apple動態的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在報告中指出,蘋果計劃將會在今年第二季推出低價版的MacBook Air產品以抗衡微軟與Google,此人的預測往往相當準確,不過這次的MacBook Air究竟會出現在3月份的春季發表會,或是6月份的開發者大會就不得而知了。

iPhone SE為一手可以掌握的4吋手機,在現今手機螢幕都很大的市場特別獨樹一格,因此也擁有一批死忠粉絲。


值得一提的是,蘋果2016年的春季發表會中發布了iPhone SE後就一直沒有這條產品線的新消息,由於此產品實在令人驚豔,這兩年相關傳言也不斷出現,可見市場上是相當期待,然而今年究竟會不會有第二代呢?著實令人感到好奇。

同場加映下列訊息:小米Mix 2s於3月27日發表,同日,華為P20也將在法國巴黎正式發布,幾家廠商即將正面開戰!一連串關於智慧行動裝置新訊息,PCDIY!也會持續追蹤下去。

延伸閱讀

(01) Apple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2018,將於6月4日至8日舉行
(02) 當科幻成為科技,Apple新專利宣告即將擺脫物理鍵盤的枷鎖?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