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災情開始湧現?iPhone 12/12 Pro使用者發現,關閉了原彩、夜覽模式後的螢幕色調依然偏黃!

文.圖/HAMA 2020-11-04 11:33:01
Apple在10/14正式發表了iPhone 12 mini、iPhone 12 、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四種機型,皆搭載了Apple首款5nm製程處理器「A14 Bionic」、 5G系統並全面搭載OLED螢幕,讓許多果粉們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入手。


然而,新產品上市後,總是會有零零總總的災情發生,iPhone 12也不例外,即便全面搭載了「超 Retina XDR OLED顯示器」,依然有災情在近日陸續傳出,根據reddit論壇上的消息,部分已經入手iPhone 12、iPhone 12 Pro的用戶們發現,即使關閉了原彩、夜覽模式,螢幕整體的色調依然比iPhone 11 Pro還要黃,整體差異還不小,更有網友指出,即便是同樣iPhone 12,顯示的色彩上也不一定相同,有些可能還更黃更糟,甚至表示蘋果是刻意放寬標準來提高產能。

近日一些用戶發現iPhone 12 Pro螢幕色調比iPhone 11 Pro還要黃,更有網友在reddit論壇上,附上照片比較,可以看到右邊的iPhone 12 Pro確實比較偏暖色調。


MacRumors上,更有網友比較了iPhone 11 Pro與iPhone 12 Pro開關原彩模式後的差異(左iPhone 12 Pro 右iPhone 11 Pro),不管有無開關原彩模式,iPhone 12 Pro的色彩呈現都偏黃


目前官方還沒有正式回應,但不管原因如何,以照片來看iPhone 12確實在色調呈現上偏暖色系,雖然在使用體驗上每個人的感受會有不同,但對一些用戶來說可能並不影響使用體驗,甚至還比較喜歡這樣的暖色調(只能說各人喜好不同、沒有對錯),不過對於一些較追求完美的使用者來說,這樣的誤差會有不小的影響(這色差真的蠻大的...),也可能會出現不愉快的心情感受(都花好幾萬了…),建議有發生此狀況的用戶還是早日把手機帶去原購買處詢問能否出保固吧。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