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Seagate發表Exos X14企業級硬碟,14TB桌上型產品指日可待

文.圖/小I 2018-03-22 11:00:00

2017年下半年,硬碟廠商相繼實現14TB容量硬碟,WD(HGST)與Toshiba較早宣布已完成產品開發。三大廠另一要角Seagate,直到現在才宣布將以Exos X14投入戰局,預定在今年夏天生產、出貨。三大廠目前所發布14TB硬碟,都是植基於氦氣(Helium)填充封裝技術的企業級機種,適合雲端、資料中心之類巨量資料儲存應用環境。

雖然Seagate目前尚未釋出Exos X14規格資料,就這系列機種過往規格來看,配備7200RPM轉速主軸馬達是為基本。據悉碟片部分可能採用PMR(Perpendicular Magnetic Recording,垂直磁紀錄)技術,畢竟這才符合Exos X系列定位要求,故外界推測或許和Toshiba(MG07ACA系列)產品一樣,由9張約1.55TB容量碟片搭配18顆磁頭構成。反觀HGST的Ultrastar Hs14,由於目標應用稍有區隔,因此是採用SMR(Shingled Magnetic Recording,疊瓦式磁記錄)技術。

Exos X14容量高達14TB,將取代Exos X12(12TB)成為自家最大容量產品。


參考Seagate近期產品規劃,Exos X14應該也會提供SATA、SAS兩種介面,以及標準、SED(Seagate Secure硬體加密技術)兩種機型,總計4種版本選擇彈性。在此之前,Seagate去年底旗下的BarraCuda Pro、IronWolf等,桌上型產品線率先推出12TB容量產品,直到現在仍然是市場上唯一的選擇。隨著14TB企業級產品推出時間點接近,Seagate是否會緊接著推出桌上型產品,這點倒是讓人有所期待,不妨拭目以待吧!

BarraCuda Pro、IronWolf、IronWolf Pro,是目前唯一達12TB容量的桌上型產品。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