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AMD舉辦Ryzen處理器一週年慶活動,揚言重返Athlon 64榮耀時代

文.圖/Cookie 2018-03-15 16:07:33

近日AMD舉行了Ryzen一週年紀念電話會議,分享這一年以來對於Ryzen系列處理器的心路歷程,以及2018年後的發展計劃。在2017年裡,AMD靠著Ryzen處理器取得了相當漂亮的成績,重返榮耀的路上雖然很艱辛,但一切好像都在計畫之中。

AMD沉寂多年,透過Ryzen系列處理的大放異彩。


綜觀過去一年裡,Ryzen系列處理器確實是得到了一個好彩頭,Ryzen系列APU更以強大的顯示效能,為AMD取回了不少桌上型電腦市場佔有率。據官方統計,2016年第四季僅8%,到了2017年第四季上升至12%,上升幅度高達50%。官方同時也很有信心地表示:在筆記型電腦市場上,Ryzen系列處理器也將會大放異彩,Ryzen Pro專業級處理器將會是一大重點。

市場成長分析圖表。


AMD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Jim Anderson說:近期目標是達到2000年初時,AMD Athlon 64那般輝煌的日子;同時也希望Ryzen處理器可以以最少的研發成本,提升核心數量來奪回更多的市場。2018年將會有60個OEM廠商使用Ryzen系列處理器,預估除了桌上型處理器會帶來90億美元的營收,行動平台處理更能帶來100億美元的收益。

延伸閱讀

發表日越來越近,更多AMD第二代Ryzen處理器與新晶片組資訊曝光
這次來真的! Intel挫咧等! AMD Ryzen 5 2400G / 3 2200G APU 效能實測,入門遊戲級新選擇
AMD全新Ryzen 2200G、2400G搶先開箱!左右夾擊Intel八代Core i3、i5的APU颯爽駕到!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