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 中央處理器

發表日越來越近,更多AMD第二代Ryzen處理器與新晶片組資訊曝光

文.圖/小I 2018-03-08 09:34:00
AMD第二代Ryzen處理器暨平台,目前看來是會在4月份推出。


如果沒有意外,AMD將會在4月上旬,推出第二代Ryzen處理器與新的晶片組。隨著解禁時間點一步步接近,更多相關資料甚至是性能數據,都陸續有意無意的洩露出來。外媒El Chapuzas Informatico利用疑似AMD官方簡報資料作為基礎,揭露第二代Ryzen處理器、X470與B450晶片組等相關資訊,現在大家也來瞧瞧吧!

Ryzen 2000系列處理器規格簡表。(引用自El Chapuzas Informatico)


Ryzen 2000系列處理器的技術功能有所調整、提升。(引用自El Chapuzas Informatico)


處理器部分倒是無須多說,因為我們也曾提過Ryzen 7 2700X/Ryzen 5 2600X相關概要資訊,可以看到Ryzen 2000系列增加Precision Boost Overdrive技術功能,而既有功能提升包含Precision Boost 2、XFR 2等。就產品定位而言,Ryzen 7 2700X對手指向Intel Core i7-8700K,Ryzen 5 2600X則是劍指Core i5-8600K。

400系列晶片組將先推出X470與B450兩款。(引用自El Chapuzas Informatico)


400系列晶片組規格配置簡表。(引用自El Chapuzas Informatico)


筆者更為關注的是在晶片組部分,400系列目前已知有X470與B450兩款,得搭配Ryzen 2000系列才能讓XFR2 Enhanced、Precision Boost Overdrive等技術功能發揮作用。然而可惜的是在PCIe通道部分,維持和300系列相同的PCIe 2.0、6~8條配置,AMD思維是將重心擺放在處理器所內建資源,因此並未大改規格。

Ryzen系列處理器參考價格、定位、競爭目標簡表。(引用自El Chapuzas Informatico)


當然了,在AMD官方正式公開之前,這些線索都只當參考就好,畢竟就算為真也難免有些修改調整。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