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SanDisk推出Extreme microSDXC UHS-I 400GB記憶卡,讀取速度衝上160MB/s!

文.圖/小I 2018-02-27 10:09:56
2017年下半年,SanDisk(WD)推出Ultra microSDXC UHS-I 400GB記憶卡,創下業界首款400GB容量microSDXC產品里程碑,這容量可能比不少人電腦裡的固態硬碟還要大吧!SanDisk近日再度有所斬獲,新發表Extreme microSDXC UHS-I 400GB,目前正於MWC 2018活動上展出,將在稍後正式開始銷售。

SanDisk新款400GB容量記憶卡Extreme microSDXC UHS-I 400GB。


雖然儲存容量停留在400GB階段,但是Extreme的定位高於Ultra系列,意味將帶來更好的存取速度表現,更能滿足4K錄影之類應用需求。就官方規格標示來看,Extreme microSDXC UHS-I 400GB植基於UHS-I匯流排介面,存取速度最高可達讀取160MB/s、寫入90MB/s。這般讀取速度超越了UHS-I匯流排所規範104MB/s(SDR104)頻寬,據悉SanDisk是標榜透過專利技術,使其能夠達成UHS-II(基本156MB/s、最高312MB/s)等級的傳輸速度。

Extreme microSDXC UHS-I 400GB與Ultra microSDXC UHS-I 400GB性能等級存在相當差異。


Extreme microSDXC UHS-I 400GB亦通過SD Association更高等級速度認證,產品標記有V30、U3、A2,意味錄影與一般最低保證寫入速度同為30MB/s、智慧型裝置應用A2等級讀取4000 IOPS、寫入2000 IOPS。反觀目前市價大約12,000元的Ultra microSDXC UHS-I 400GB,其規格標示為讀取100MB/s(寫入並未明確標示)、C10、U1、A1,除了最高存取速度有段落差,其保證寫入速度也僅只有10MB/s。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