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Solution / 辦公室解決方案

網站搜尋引擎最佳新選擇–Openfind站內搜尋

文.圖/網擎資訊 2018-02-14 11:26:19
Openfind Site Search站內搜尋的官網介紹


網站的資訊多又齊全,如果有時間一一瀏覽,相信使用者們都可以獲得充足的資訊。可是網路時代下,每個使用者能閱讀網站的時間有限,通常都是一兩分鐘內,如果找不到需要的資訊,就會跳離網站了。因此,網站能否立即呈現給使用者有幫助的訊息,以便吸引使用者目光,達到完成購買、註冊會員或是參與網站活動等等網站的建置目的,是網站設計相當重要的課題。

選擇優良的站內搜尋服務,可以大幅提升使用者在網站上查找資料的效率,而除了效率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事項要注意:您的站內搜尋服務是否會出現不適當的廣告干擾呢?

說明網頁:https://www.mailcloud.com.tw/oss/

採用Openfind站內搜尋,可避免網站跳出廣告


一般來說,形象良好的單位或是企業品牌,網站都是乾淨有質感的,如果網站搜尋引擎太久沒有更新的話,建議趕快檢查看看,是否會於搜尋結果之中,被置入了廣告版位。如果被您的使用者發現,可能同時也會影響到使用者對您的網站的印象分數,打擊專業形象。

導入Openfind站內搜尋,讓資料搜尋更方便,以留住客人的心


再者,若您的網站屬於商業販售類型,您的網站訪客就是您的潛在顧客,一旦出現了其他友商的廣告版位,您的潛在顧客可能就會在點擊連結之後,被帶去友商網站,不僅失去潛在客戶,更為他人作嫁,因為太久沒更新,導致訪客被帶走,損失頗大。

支援套版功能,提供一致性的網站形象

細看站內搜尋的功能,除了正確的查詢、及結果呈現之外,也要考慮搜尋框的「設計質感」,如果出現「powered by XXX」的字眼,那可能會讓您的訪客覺得,這個網站的專業感不夠強。設計出完全屬於自己網站風格的搜尋頁面及搜尋框,並加上網站專屬的識別圖案 Logo,更能提升網站的專業形象。

透過權重排序,讓網站資訊優先露出

再來的話是「搜尋效果」,一樣都是會被搜尋出來的網頁,有些主打頁面,是特別需要讓訪客第一眼看見的,例如產品說明、新訊快遞、或公司簡介等等,會需要置頂於查詢結果頁。如果這些重要的頁面出現在比較後面的序位,也是有可能被訪客忽略,所以建議可以透過調校的方式,讓排序最佳化。

控制搜尋範圍,查詢結果更符合期待

而「搜尋範圍」也是很多網站重視的議題,現在的網頁結構較以往複雜,其實不一定整個網頁都需要被搜尋,可以鎖定只搜尋網頁的特定tag範圍內容,或是將整個網站中,不需要被搜尋的網頁做隱藏,避免訪客被雜訊失焦;反之,更可以利用同義字詞的功能,將搜尋範圍擴大,讓訪客更有機會找到需要的資料。

Openfind Site Search (OSS) 提供企業入口或品牌網頁的站內搜尋雲端服務,內建網擎資訊獨家開發的搜尋引擎技術,可以讓網站的使用者,透過關鍵字與輔助功能,快速完成網頁資料查找與瀏覽。

將Openfind Site Search導入您的網站,將能快速又精準地搜尋到您想要查詢的資料


Openfind Site Search (OSS) 站內搜尋,為您的網頁提供專業站內搜尋,能回傳快速又精準的搜尋效果。若想進一步了解 OSS 站內搜尋服務,歡迎來到 OSS 網頁 https://www.mailcloud.com.tw/oss/,並可免費立即線上申請試用喔!

廠商資訊

廠商名稱:Openfind網擎資訊
廠商網址:www.openfind.com
廠商電話:02-2553-2000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