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2017 MWC 上海 台灣電信商唯一代表 遠傳連續三年登場 接軌全球物聯經濟 實現多元創新商機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6-21 11:42:22
全亞洲行動商務最大的年度盛會-「世界移動大會.上海 MWC Shanghai 2017」,將於今年6/28(三)於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展開。遠傳電信今年第三度以台灣電信商唯一代表身分參展,也是經濟部工業局打造「台灣館」展區唯一的館中館,以「物聯經濟、多元商機」為主題,將展出Health健康+居、智慧雙頻定位系統、人潮大數據解密平台、NB-IoT於智慧大樓與太陽能智慧監控等物聯網應用,提供企業客戶從B2B到B2B2C的創新解決方案,與台灣館夥伴攜手向全世界展現台灣的資通訊堅強實力。除了前瞻的解決方案外,遠傳為台南市政府導入的「智慧水情防災系統」更獲選為本屆MWC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報告中的傑出案例,為全球各大通訊業者共享利用物聯科技防洪的重要里程碑。



遠傳電信參展團隊今年將由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領軍,他表示:「遠傳從電信服務專長出發,整合行動雲端及物聯網科技,轉變為平台整合與應用服務的提供者,除與台南市政府合作,積極參與智慧城市建設,落實以物聯網發展智慧服務與商業應用,同時致力投入5G、NB-IoT等新技術研發,更要結合來自產官學界的合作夥伴,以團隊的精神共同打造在地化的生態圈,協助各產業實現多元創新的服務及應用,翻轉產業發展與商業模式,接軌全球物聯網商機!」

呼應今年大會以 「勢在人為 The Human Element」為主軸,強調創新科技與人文元素的結合,以及台灣館主軸「引領物聯浪潮、突破創新極限」,遠傳此次也規劃橫跨政府公部門、企業、家庭等多元面向,聚焦健康照護、定位管理、觀光運輸、綠能環保等熱門議題,打造五大物聯網解決方案展出:

● 「Health健康+居」串連智慧床墊、地墊、保健衣、手環等智慧居家感應物件以及「Health健康+」APP,打造整合室內定位、活動力感測、睡眠管理及跌倒偵測等全方位居家照護,還能加值應用於老人照護機構提供智慧健康照護服務,將以平台及解決方案提供者的角色,積極搶進智慧醫療及長照2.0商機。

● 「智慧雙頻定位系統」結合最輕巧與超長待機的穿戴裝置、簡潔友善的APP設計、以及遠傳獨家整合GPS與全台最多4G基地台的雙頻定位系統,提供橫跨室內外不受限的定位追蹤,讓使用者隨時掌握家中長者、小孩與寵物的行蹤,或是提供企業應用於行李箱、腳踏車等資產管理商業應用。

● 「人潮大數據解密平台」以台北101跨年活動在分時人流與周邊道路交通順暢度的統計為例,展示行動信令大數據在交通與觀光規劃的應用價值,除有助於打造智慧運輸,還可進一步成為商圈發展的有效參考數據;

● 「智慧大樓」運用NB-IoT傳輸技術,整合環境控制、能源管理、安全監控及空氣監測,透過數據分析及遠端管理,達成減少能源消耗,打造更舒適、安全、環保的智慧大樓,並可延伸應用於智慧工廠及智慧城市。

● 「太陽能智慧監控平台」串連近來正夯的大樓、工廠或農舍等屋頂太陽能發電系統,利用NB-IoT創新技術整合管理平台,提供即時發電監控與效能分析,未來還可整合電力交易,實現智慧能源管理。

此外,全球通訊產業被視為解決極端氣候變遷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催化劑,遠傳也加入國際社會積極響應,發展在地化的永續城市典範,為台南市政府打造「4G智慧城市」。其中「智慧水情防災系統」有效協助政府對抗日益加劇的水患,以4G整合穿戴式裝置及水情監控的智慧水利防災,於2016年台南市政府二次防汛演習中正式導入使用後,更協助台南市政府成功完成4次以上水情預測,及時防止水位上升與災情擴大。「智慧水情防災系統」入選本屆MWC大會SDG報告的傑出案例,將與全球各大通訊業者共享利用物聯科技防洪,以社會創新引領商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了解更多遠傳在2017 MWC 上海的展出,歡迎於2017/6/28(三)~6/30(五)展出期間,蒞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W4館.E25展位,或上:http://promotion.fetnet.net/EBU/2017MWCShanghai.web/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