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登頂!Apple成首家市值超過1兆美元的美國公司

文.圖/Cheng 2018-08-03 09:52:21
繼日前繳出今年Q3的亮眼財報,獲利530億美元後,Apple今成為首家市值超過1兆美金的美國公司,再度登頂全球高峰。

Apple成為美國第一間市值達到1兆美金的公司。


Apple昨天晚上的股價來到每股207.05美元新高,儘管依照美國股市的動向來看,Apple可能無法長期維持在1兆美元市值以上,而是會來回波動,但無可厚非的,這依然是一項成就。紐約時報也解釋「1兆美元市值」的概念,幾乎等於美國四大家銀行(花旗、美國銀行、摩根大通、富國銀行)加起來的總市值,而且還超過世上所有汽車製造商加起來的價值,美國所有的媒體產業加起來也不及蘋果的市值。

Apple從21年前瀕臨破產至今,打敗Amazon和Microsoft,成為全球市值最高公司,自iPhone 2007年首次推出以來,Apple的股價成長漲幅達到1,100%,在過去一年內也成長將近三分之一。日前繳出的Q3財報成績單,iPhone X儘管售價高昂,但消費者依然很買單,加上從最近的消息來看,Apple今年九月發表會的行程可能很滿,除了三款新iPhone以外,有關MacBook、iPad、AirPods 2等產品似乎都會有新品推出,也是帶動股價的一部份原因。

iPhone是帶動Apple成長的最重要功臣之一,跟iPhone說1兆次謝謝也不為過。


此外,另一個為Apple帶來利潤的在於「消費者服務」,也就是Apple Music、iCloud以及Apple Care等付費服務,財報中繳出了95億美金的成績單,成長漲幅達31%。

不過,Apple雖然市值突破1兆美元,然而它並非是世上第一間達到此標準的公司,2007年時中國的PetroChina(中國石油)在上海曾經短暫突破1.1兆美元市值,目前該公司市值約2,200億美金。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