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今年沒IDF 2017囉!英特爾開發者論壇辦了20年,今年劃下句點

文.圖/小K 2017-04-18 11:00:56
自1997年起,英特爾(Intel)開始舉辦自家的Intel Developer Forum (簡稱IDF),除了講授自家最新的電腦科技,並廣邀各業界菁英一同來進行兩至三天的技術論壇之旅,讓全世界的開發者一同加入這個新技術的聖堂,不僅可以了解到市場最新訊息、最新電腦科技,以及Intel的產品發展藍圖,以便未來產品的規劃,在市場上掌握先機。

Intel的IDF往年都會在各地舉辦,開辦了20年來,每場都是產業注目的焦點,也往往吸引到投顧界的目光。當然,IDF不僅能對Intel的合作夥伴們展示最新技術、持續鞏固其合作關係之外,最重要的是也有利於自家未來產品的推廣。

IDF 2017不辦了?!工程師沒辦法出去取經囉?!

IDF以往都會巡迴舉辦,從美國舊金山(San Francisco)-也就是Intel主場開始,之後曾在台灣台北舉辦(2005年),以及日本東京(Tokyo)舉辦過。近年來因應中國ICT產業起飛受到Intel的重視,因此近幾年來,IDF亞洲場大概都是在4~5月選擇於中國(北京或深圳)舉辦,會後也會釋出包含簡體中文的技術簡報供大家下載。而主場則大約在是在8月於美國(加州或其他區域)內舉辦,每次舉辦都可說是盛況空前,吸引到各國開發者前往朝聖!

然而在英特爾(Intel)於2017年4月17日的網站上,卻突然宣佈Intel 2017年不辦了?!這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瞎密?IDF 2017不辦了?!官方網站有簡單說明


Intel網站上還是有很多好康的啦!

原來,Intel官方網站用很簡單的幾段話來說明,他們說「英特爾考量其各式活動的開辦組合,目前決定退出IDF計劃。感謝您在這近20年的輝煌時期與英特爾開發者論壇的一同成長!英特爾其實在 intel.com 網站上提供了豐富的資源,包括一個「資源和設計中心」,其中還包含「設計師」、「工程師」和「開發人員」所需要的各式文件、軟體和工具。與往常一樣,我們的客戶、合作夥伴和開發人員都可以向他們的英特爾代表來提出各種疑問。」

IDF 2016 舊金山,會有額外IDF Investor Day(IDF投資者日)的場子,揭露了BMW開發的無人駕駛車,充分展示未來科技


沒錯!Intel雖然不辦IDF了,但其實各項開發用的各種文件與資源,都放在Intel的官網上,開發者、工程師、設計師,都可以在Intel.com官方網站上來取得,看來好像也什麼沒必要繼續開辦IDF才是。但是,這樣一來,我們就不能再看到Intel在會場展示各種無人車、無人機,那樣的神奇科技了。難道這些現場展示,未來只能在Intel的秘密會議室,讓其合作夥伴來看到了嗎?

PC已不再是主軸、未來將更重視小型活動

以IDF這種超大規模的跨國性活動來說,確實需要比較多的準備時間、費用、宣傳等等,在以往以PC為主的IT產業來說,確實可以達到技術宣示作用,隨著行動世代的來臨,Intel也開始伸展觸角至其他產品,在近年來的IDF論壇中,也可以持續感受到PC主題已經不再是主角,以IDF 2016 San Francisco (最後一場IDF)為例,其主題就圍繞在IoT、無人車、無人機、人工智慧、VR、資料中心、5G通信…等領域,CPU與晶片組的著墨較少,當然PC仍有其市場,但Intel更重視其他產業的發展,因此積極規劃其他產品的發展,以期在新一代智慧產業中,仍獲得該產業的發言權!

IDF 2016 舊金山,也展示各種無人機,未來這一幕只能成迴響了!


不管如何,IDF落幕了。但Intel也表示,會取消IDF的主因,是因為他們不再像以前那樣過份依賴PC市場,因為他們目前推出與涵蓋的產品線以及技術已比以前更寬廣,例如FPGA產品、Optane記憶體技術、IoT (物聯網)專用的MCU(微控制器)、無線通信產品…等等。雖說IDF這種大鍋炒式的論壇不辦了,但Intel仍會聚焦在比較小型的「專注式」活動或論壇,以發揮該論壇想要達成的目標。

最後,就讓我們說,IDF再見了!工程師們,要出門見面敘(ㄍㄨㄟˇ)舊(ㄏㄨㄣˋ)的話,只能另外約囉! XD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