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火箭湖中的漣漪漸漸擴大?Geekbench測試流出,Rocket Lake-S與Ryzen 5800X效能相當

文.圖/Dante 2020-12-04 12:10:57
前陣子,Intel已經揭露了他們第11代Rocket Lake-S的核心架構細節,在全新的CPU架構、加強版的Xe GPU以及20條PCIe 4.0通道(總算有了),而Geekbench網站上也流出了7奈米Zen 3架構的Ryzen 7 5800X與Rocket Lake-S的效能評比,發現兩者效能竟在伯仲之間(驚!),但在AMD的猛烈砲火下,這究竟是Intel年底迴光返照的最後一滴牙膏,還是力挽狂瀾的前兆呢?

Rocket Lake-S將會力挽狂瀾嗎?


AMD在Ryzen 5000系列的發表會上,根據蘇媽所發布的Cinebench測試數據,Ryzen 9 5900X的單核效能數據拿到了631分的高分,數據大贏Core i9-10900K 16%,而Intel眼看這樣不行,激增了體內的腎上腺素技術強化策略,將Intel Core S系列進化,導入Cypress Cove的新架構,搭配全新500系列晶片組,將可強化IPC效能,並且搭載Xe繪圖架構,強化內顯效能。

年底將近,AMD香氣還在飄。


而國外的推特大神APISAK在Geenbench上挖到了兩位冤家的Ryzen 7 5800X 與Rocket Lake-S 8核心評比,結果發現第11代Rocket Lake-S竟然能和Ryzen 5800X相提並論。


Rocket Lake-S擁有8核心16線程,並且具有16MB的L3快取、4MB的L2快取,在基礎時脈上可達到3.40 GHz、超頻更能達到5.00 GHz,而在Geekbench的測試數據中,Rocket Lake-S均以5.00 GHz時脈來運行測試。

Geekbench上的測試平台配備了HP 886C主機板的HP OMEN 30L桌上型GT13-0xxx


由上面這張測試數據截圖可以發現, Rocket Lake-S在單核測試中獲得1645分、多核心測試下拿到了9783分,而相同為8核心16線程的AMD Ryzen 7 5800X在單核測試數據為1688分,多核心運行測試則為10122分,從數據上來看,Rocket Lake-S的表現已經大幅領先原有的10帶處理器,除了單核數據已經極為接近5800X之外,在多核的表現上也僅落後約300多分左右而已,看來等實際11代推出之後的效能或許可以期待一下。

不過,5.00 GHz還不是Rocket Lake-S的最高超頻時脈,在先前的外媒報導中,Rocket Lake-S能將超頻時脈提高至5.4-5.5 GHz,如果真能如此,搞不好這顆第11代的Rocket Lake-S將會是今年Intel擠出來的最大一滴牙膏(誤)。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