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work Hardware / 網通設備

三大主軸一次展示、QuCPE網通虛擬化終端設備/QuWAN網路優化解決方案/智慧零售系統,QNAP「GAME CHANGER」新產品發表會現場直擊

文.圖/P.J、HAMA 2020-11-17 11:00:00
近年隨著科技進步,許多企業也陸續進入了數位轉型時代,對於透過智慧應用的方式來讓公司或企業能夠更加的提升產業競爭力已經是一項重要課題,各方也對應的推出許多軟硬體設備來讓這些公司、企業運用,甚至解決瓶頸與相關的問題。

一向以網通、運算及儲存解決方案的QNAP(威聯通科技),不僅是NAS產業當中的佼佼者、更針對網通服務與網路部署及管理等方向,提出相關的解決方案,除了今年初在CES 2020大展中推出QuCPE網通虛擬化終端設備之外,也針對網路功能虛擬化(VNF)、QuWAN SD-WAN及AMIZ Cloud雲端中控平台、QuCPE開放平台等應用,舉辦了一場新品發布會,透過與Intel硬體設計的強悍效能表現,攜手QNAP共同打造產業生態圈,重新定義網通服務、助企業成為新網通數位時代的「變局者」。

那就來看看這場發布會提供了哪些重要的資訊吧!跟著小編腳步也來瞧瞧現場的活動狀況!



QNAP「GAME CHANGER」現場活動直擊

光是從現場斗大的GAME CHANGER主題,除了展現QNAP的充足準備與無懼之外,也象徵了QNAP在這個網通領域的霸主地位,而且現場座無虛席,除了主持人與講者輪番上場做各項介紹與案例分享外,在後方也有佈置實體機器做現場展示,透過與負責的PM技術交流下,相信與會來賓都收穫滿滿。

座無虛席的現場實況


這場產品發表會有幾項重點,也分別由大家長-威聯通科技張明智總經理在開場時就已經與大家分享主題,包括了AMIZ Cloud以及QuCPE等QNAP產品,當然也免不了對於協力開發的Intel及台灣大哥大致上感謝;接續也由Intel Data Platforms Group副總Renu Navale、台灣大哥大的魏政賢 副處長及威強電 江總經理來闡述有關Intel願景與5G邊緣運算等概念、台哥大扮演的角色以及IEI在5G上的應用與解決方案,基本上就是三大主軸:QuCPE網通虛擬化終端設備、QuWAN SD-WAN網路優化解決方案、智慧零售系統(Smart Retail Solution)。

威聯通科技張明智總經理有力的開場後簡單介紹了本次發表會的重點與這些產品能做出什麼改變

因疫情因素不克前的Intel Data Platforms Group副總Renu Navale用影片向我們介紹intel的願景、5G與邊緣運算

江總經理說明IEI在5G應用上的解決方案

資深工程師David說明QuCPE作為MEC平台,打造智慧工廠私有5G網路

資深工程師Henry介紹VNF服務遠端部署,改變ISP遊戲規則的QuCPE

產品經理Daniel介紹如何利用微型QuCPE,建構9,000人WFH網路基礎建設

智慧視訊事業處副總Aaron說明洞見的智慧零售新典範「智慧零售系統」


QuCPE網通虛擬化終端設備

本次的發布會的核心:QuCPE網通虛擬化終端設備,資深工程師David也開始介紹這台看似扁扁的、但總感覺樸實的鐵盒子裡頭的隱藏了極深厚的內蘊。

David表示:「QuCPE作為智慧型路由器,除了基本的網通功能外,還可以在上面用虛擬化的方式運作企業需要的服務。例如5G企業專網所需要的5G核心網路便可以用VM虛擬機器的方式安裝在QuCPE上面,IT資訊人員只需登入QuCPE便能做中控管理。」

另外,David也展示了QuCPE與QuWAN的工作模式:「我們的QuCPE也支援QuWAN,不同的工作據點可以快速地透過QWAN這個QNAP獨家的SD-WAN解決方案建立高可靠的Mesh VPN網路環境。此外,QuCPE也支援QNAP推出的AMIZ CLOUD,可以讓IT遠端的部署虛擬機器、即時監控各個據點的虛擬設定與硬體設備運作情形。」

看著現場展示的小型QuCPE-3030機型,David也提到:「前面提到的9千人公司為了解決網路連線與資安問題,公司將系統安裝在這台小的QuCPE-3030上面,在家辦公的員工不須要在自己的私人設備儲存公司的機密資訊,所以公司重要的資料可以安全地保存載QuCPE-3030裡面。而且IT能方便地對這台機器去做更進階的控管或是可以隨時遠端去幫在家工作的員工處理各類技術問題。加上運用SD-WAN的優勢,把VPN連線需佔用的網路資源分散到多個站點上面去,便可以解決大量VPN連回公司導致壅塞等問題,使避免因網路癱瘓而無法連通的狀況。」

「例如,公司在台灣有北中南3個辦公室同時也是VPN站點,在家辦公的員工透過SD-WAN的運算自動連到最適合的VPN站點,同時分散掉VPN連線的壓力,運用這樣的架構,公司可以無限地擴展VPN網路,所以即使在家工作的員工高達9千人,公司透過QNAP提供的QuWAN仍然可以輕鬆建立安全迅速的工作網絡。」

已經在台上說過仍不厭其煩向我們解說的David

一張圖簡單看懂QuCEP與QuWAN結合達成的9千人在家工作的運作模式

這邊同樣有展示了QuCPE-7010-IXD

除了QuCPE-7010-IXD,還有QuCPE-5010-IXE

QuCPE-5010-IXE的規格表,搭載了Intel Xeon E-2136 6-core/12-thread 4.5GHz處理器

另外還有運用9千人在家工作場景的QuCPE-3030,此機型搭載了Intel Atom C3558 4-core 2.2GHz處理器,並支援最大64GB RAM


QuWAN SD-WAN網路優化解決方案

本次發表會的另外一項主軸是QuWAN SD-WAN網路優化解決方案,產品經理Judy也舉例說明QuWAN SD-MAN的運作模式:「QuWAN是一個雲端不須訂閱的SD-WAN服務。現在許多國家因為疫情在家工作的緣故,員工把公司的機器帶回家裡,使用家裡的網路接上了公司的伺服器存取大量資料,但平時家裡的網路並沒有用到這麼大的資料負載量,所以就可能會發生網路傳輸不穩定的情形,也有人覺得各個辦公室自己對外開放遠端連線、讓使用者自己從開放的連結下載需要的資料就好了,但這樣做的話,公司的營運資料內容就有暴露在對外網路的風險,如果考慮到資安,就需要使用VPN,但多端點Site to Site VPN的設定複雜又繁瑣,不只IT資訊人員難以維護,架設的費用也相當驚人,所以QuWAN以及SD-WAN雲端中控的方式便可以解決企業在現今在家工作盛行的環境下,佈建分散式網路服務的難題。

考量到中小企業經費的問題,QNAP很貼心地讓QuWAN這個SD-WAN的解決方案支援既有的NAS產品線,所以原本就有使用QNAP NAS的企業主只要在QNAP APP Store上安裝QuWAN Agent,便可輕鬆快速地將NAS開啟QuWAN的SD-WAN功能,讓NAS安全地加入公司Site to Site VPN的企業服務網路。IT也可以在QuWAN Orchestrator雲端中控平台,用世界地圖的方式直接看到各個機器的實際位置,以及即時更新的Site to Site VPN拓樸結構。

Judy更是提到了一個重點:「我們有一個很厲害的技術叫DPI,可以辨識每個app的特徵是什麼,所以有資料在傳輸的時候使用DPI,便可以分辨員工正在使用的app是ZOOM。在公司日常活動中,主管員工們使用ZOOM進行視訊會議,IT資訊人員需要確保ZOOM的連線品質,便可以透過QuWAN的QoS頻寬管理,聰明調整需保留的線路頻寬給ZOOM使用,讓重要的會議不會斷線。而且QuWAN在雲端中控平台設定上也比傳統的網路設備要方便得多,傳統的網路設備需要IT資訊人員一台接著一台設定,當設定到第十台的時候已經眼花撩亂了。」

「而且,QuWAN管理上是用Segment的概念建立規則,比如PM部門就可看作是一個Segment,IT資訊人員可以在這個Segment裡面建立PM部門專屬的QoS與Firewall等規則,因此是任何新加入PM部門的設備QuWAN便會自動套用IT資訊人員設定的規則,再也不需要人工一台一台去設定了。QNAP推出QuWAN的目的就是要解決多端點Site to Site VPN管理困難的問題,現在QuWAN也已正式推出,只要在QNAP的設備上啟用就可以立即使用喔!」

Judy現場解釋IT如何透過QuWAN的UI控管公司目前QuWAN狀況並給予協助

透過這張圖可以簡單看懂QuWAN的運作模式與相較於傳統SD-WAN的優勢

QuWAN與簡單易懂的中控系統,中間為QGD-1602P智慧交換器(PoE網管),右邊白色產品的則為QHora-301W Wi-Fi 6雙10GbE SD-WAN路由器。

這裡展出的QGD-1602P,搭載Intel Atom C3558 2.2GHz 4核心處理器,提供了2個10GbE SFP+ port,來連接企業高速網路。

仔細瞧瞧這台熱銷中的QHora-301W路由器

QHora-301W的規格表,支援Wi-Fi 6(802.11ax)無線傳輸、2個10GbE埠與4個1GbE網路埠並支援QuWAN SD-WAN技術,可作為企業安裝在各個據點的SD-WAN專用機使用


Smart Retail Solution智慧零售系統

現場的產品經理Xavier快速地介紹了這套「智慧零售系統」的運作模式與特色,簡單的說:「透過QNAP獨家開發的技術,能經由攝影機的偵測確認客戶是不是同一人,而這些蒐集到的資訊,包含個別櫃位停留時間與路徑、年紀、性別、等等,最後會與賣場的POS資訊做結合,就能算出商業的轉換率,對於商場的規劃,動線與攤位調整都有相當的幫助,而且這套系統還不只能幫助賣場,根據台灣大哥大的魏副處長在先前的演講中提到的案例,這套系統對於『顧客該往哪去』也有相當便利的導引功能,在未來甚至可以透過這套系統做出AR導航,只要有app就能透過AR導航的方式前往顧客有興趣的櫃位,免去詢問或是看地圖的時間。」

運作模式的部分:「從IP的攝影機透過串流,把拍到的資訊輸入到負責處理邊緣運算的機器QuCPE與VPU卡,再把運算後的資料送到雲端,由雲端進行資料整合與報告產生。AI分析結果就能與POS系統的資料作結合算出商業轉換率,而這些報告都是直接存放在雲端,只要手邊有能上網的設備,輸入網址就能直接看到這些歷史的報表資訊。」

聽起來是不是很棒!目前這套系統將會在年底上市,而消費者可以買到整套完整的系統直接使用,而且還能根據不同需求分等級購買,比如說小型店家只需要做人流分析,那就購買basic版即可,較全面的中階與專業版則是在攝影機分布數量以及進階功能上有差異。

可以透過系統中的路徑追蹤觀測到每位客人獨立的行徑路線

智慧零售系統的運作模式示意圖

正在向我們說明這套智慧零售系統是如何運作的Xavier

這邊展示就是這次主角之一的QuCPE-7010-IXD網通虛擬化終端設備

QuCPE-7010-IXD的規格表,搭載了Intel® Xeon® D-2146NT 8-core/16-thread 2.3GHz (up to 3.0GHz)處理器,並提供4個10GbE SFP+ port,可連接企業高速網路。


結語

2020疫情影響下,許多公司、企業也紛紛開始建立遠距工作及多分點商業型態模式,QNAP憑藉其專業領域的領導技術,不只在智慧零售系統上能夠建立如大數據資料庫的分析、提供使用者詳細報表資料外,企業端也能夠透過QuWAN SD-WAN網路優化解決方案來達成雲端中控的目的,另外,QNAP推出的QuCPE網通虛擬化終端設備更可以快速打造大規模的分散式團隊網路架構、搭配雲端中控平台AMIZ Cloud,為企業提供可靠系統服務,達成高效率與真正的零接觸部署(Zero Touch Provisioning)及管理。

再者,透過專屬的AMIZ Marketplace開放生態平台,未來也將允許申請上架自行開發的VNF與應用程式,包括授權收費及金流服務等等,如同這次的活動主題「GAME CHANGER」一樣,一起與QNAP共同打造產業生態圈、共創產業新價值,重新定義網通服務、成為新網通數位時代的「變局者」。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