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防疫、創新兩不誤!樹莓派Raspberry Pi 400一把鍵盤帶著電腦跑

文.圖/P.J 2020-11-03 10:58:00
自2012年以來Raspberry Pi一直以小小一片微型電腦的形象,在程式設計師與coding領域的入門者小有名氣,但隨著越來越多的應用,Raspberry Pi的小體積也逐漸有了許多獨特且個人化的風貌,而且外觀上也開始跳脫一般的既定印象。

小小一片的Raspberry Pi 4


去年,Raspberry Pi分別推出了2G與4G記憶體版本的4代機,核心皆採用Broadcom BCM2711處理器,這次的Raspberry Pi 400也不例外,但相較於Raspberry Pi 4的1.5GHz,Raspberry Pi 400此次的頻率由1.5GHz提升到了1.8GHz。不過在記憶體部分,不像今年獲得提升至8G的Raspberry P i4,Raspberry Pi 400只會有4G的記憶體,針對這部分的配置在Raspberry PiCEO Eben Upton則表示:「如果有大規模企業或教育採購機會的話,他們倒是會考慮推出效能更強的版本。」

就外觀來看,Raspberry Pi 400一改原本裝滿各種接頭的小板子設計,採用了做為友善使用者的方式呈現,看到了嗎?一把完整的鍵盤,有很多接頭的鍵盤。如果不說的話,恐怕光看外觀是判別不出來鍵盤裡頭搭載的是Raspberry Pi 400~

光外觀上是一把鍵盤的樣貌,沒轉到後面看到這一堆接頭的話,恐怕很難得知裡頭是內建了Raspberry Pi 400


規格面上,Raspberry Pi 400的I/O包含了:1個1GbE Ethernet、1個USB 2.0(Type-A)、2個USB 3.0(Type-A)、2個micro HDMI、一個GPIO、一個MicroSD、一個作為外部供電使用的USB-C,無線的部分則支援802.11的雙頻無線網路與藍牙5.0。

此次的Raspberry Pi 400是Raspberry Pi面對疫情的影響,鑒於大家可能不方便找人配電腦而祭出的解決方案(官方說法)。雖然價格上或許不如以往親民,但更快的處理器加上完整的鍵盤,且改進了散熱功能以對應普遍Raspberry Pi 4都有的高發熱量問題,對比其他套裝系統電腦,僅70美金的價格還是甜蜜蜜的。

而100美金的個人電腦組(Raspberry Pi 400 Personal Computer Kit)更是在多加30美金的金額內附贈了官方的滑鼠、電源、已安裝OS的SD卡、microHDMI to HDMI線與一本入門指南,想入手來玩玩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Raspberry Pi 400 Personal Computer Kit 組合包內容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