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產品一紅就免不了被山寨?MagSafe還沒開賣、華強北就疑似已破解?!

文.圖/Dante 2020-10-26 10:33:54
眾所皆知,蘋果(Apple)在10/14正是發布了MagSafe無線充電器,但才過沒多久,位於中國深圳有著「中國電子第一街」之稱的華強北,據稱已經破解了Magsafe充電技術,這無疑是對iphone 12的一大衝擊,但無論華強北再怎麼破解,對果粉來說,每樣配件都買原廠,那才是真理。(對岸的山寨逆向工程真的是...)

雖然華強北全球知名,但似乎都是有點爭議的名聲。


為了替取消掉耳機和充電孔的iPhone 12系列解套,登場的MagSafe是一款能以磁石吸附在iPhone 12系列背上以達到充電目的的一款專屬無線充電配件,算是iPhone 12系列的最大創新之一,在蘋果甫一宣布時,就造成全球熱議,但要價不斐,看看蘋果官網上所顯示的MagSafe充電器售價,一個就賣1,190台幣,而所搭配的透明保護殼也要1,490元。

而蘋果在MagSafe的文件中明確指出,這款無線充電並不強制使用者搭配20W的USB Type-C插座,但至少得使用12W以上的電源插頭,只是如果低於20W的話,充電就會變慢,雖然不強制,但等同告訴使用者,還是得乖乖搭配20W的USB Type-C,才能達到最佳充電效果。

蘋果提醒用戶,使用MagSafe會留下圓形痕跡。


而在使用MagSafe無線充電時,官方也指出,必須排除手機和充電器之間的所有含磁條或RFID晶片的東西,不然可能會造成物品或MagSafe無法預期的受損。另外,官方也提醒使用者,MagSafe充電器可能在皮製保護殼上留下圓形痕跡,但其他材質是不是也會有這種影響,倒是沒有多加說明,只是在外媒的報導上,有些蘋果用戶已經發現矽膠製的保護殼也會有MagSafe痕跡。

神速魔改iPhone 12,可怕的華強北。


而在這股MagSafe的熱浪之中,一直以來都備受爭議的位於中國深圳的華強北,竟傳出了疑似破解MagSafe技術的消息。近日,華強北就已先傳出,能將所有iPhone舊型號改造成最新版iPhone12的消息,而且改造iPhone 12這件事竟還早在蘋果發布新機之前,如今破解蘋果最新的MagSafe技術,似乎也不讓人感到意外。

MagSafe疑似已被破解,翻拍自網路。


但依照小編從第一支智慧手機就用用iPhone以來的多年經驗,會造成華強北無論是魔改iPhone 12或是破解MagSafe技術的原因,無疑跟市場需求有關聯,iPhone系列的售價逐年升高,而手持iPhone系列手機又變成一個古怪的身分表徵,沒有錢但又想拿iPhone新手機炫耀一波,進而導致盜版山寨市場橫行,假設iPhone市場根本就不到現在的一半,那華強北還需要勞心勞力、甚至在發售之前就傳出能夠改機或破解的技術嗎?不只蘋果無奈,那些真心效忠蘋果的果粉們也很無奈。(大家還是支持正版吧!)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