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程式碼藏彩蛋?! Intel迷之處理器「Meteor Lake」意外現蹤

文.圖/Lucky 2020-10-06 11:08:29
依照Intel處理器的開發時程表,即將到來的第11代桌面版處理器Rocket Lake依然、仍舊、還是14nm製程,必須等到再往後第12代處理器Alder Lake才會換上10nm製程。

Intel處理器的產品製程會這樣一拖再拖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新製程的開發遇到瓶頸,特別是7nm開發的部分,使得官方不得不宣布相關產品將延宕到2022~2023左右,也就是大約是第13代處理器才有可能和大家見面。


雖說官方幾乎沒有對外公布有關第13代處理器的相關資訊,但由於Intel曾在人才招募的頁面上曝光了名為「Meteor Lake」的開發項目,因此普遍被認為該項目就是第13代處理器,而且近期Intel似乎又不經意證實了這一點。

eIntel官方曾在人才招募頁面上出現了名為「Meteor Lake」的開發項目。


不久前Intel向Linux 5.10發布了一項新的系統更新,只要針對Linux系統裡的部分驅動進行維護,然而有眼尖的網友在更新檔的程式碼中,發現了這份驅動所支援的處理器也包含了一款過去曾未出現過的全新型號,沒錯,就是「Metero Lake」!

眼尖的網友在Intel的更新檔中發現了Metero Lake的處理器支援。


然而這份更新檔除了Metero Lake這個型號的出現之外就沒有其他相關的資訊,但依照Intel處理器的命名規則和開發進度的安排,Metero Lake沒意外就是Intel的第13代處理器,而且若再依照推出的時間換算,也剛好是落在2022年左右,讓人不免期待它是否就是那顆傳說中的7nm處理器。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