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A14X Bionic強大的效能媲美i9-9980HK?!、ARM+台積電5nm就是強!

文.圖/HAMA 2020-10-05 12:29:37
由台積電5奈米製程技術所製造的Apple A14X Bionic處理器,接下來將會撘載在下一代的iPad Pro上頭,除了先前已傳出其效能可能媲美i9-9980H之外(令人感到心動啊~),這次又有國外Youtube頻道主針對這方面做了推測,據說A14X Bionic的效能可能更加強大、與搭載i9-9980HK處理器的MacBook Pro相當!(小編準備開始存錢了


以目前撘載A12X的iPad Pro 2018來看,其具備的強勁性能已經可以進行8K影片剪輯,與撘載Intel 6核處理器的15吋MacBook Pro相當,而國外Youtube頻道Living On iPad
以及知名外國媒體Wccftech就根據A12 Bionic與A12Z Bionic之間的差距來做了推估,恐怕即將登場的A14X Bionic在性能上的強悍度可能會比照這個差距、甚至更加強大。

而根據Living On iPad的測試,A12 Bionic與A12Z Bionic之間性能差距在多核測試的結果中、A12Z Bionic多了64%的性能,將這個差距的結果套用在A14X Bionic上所推估出來的性能,預估會在多核分數獲得6884分,這個分數已經超越了搭載8核心Intel i9-9980H處理器的16吋MacBook Pro(6561分),甚至與搭載同樣為8核i9-9980HK的MacBook Pro(6888分)相當。

根據該頻道主的推估,A14X Bionic的跑分數據將會得到6884分,此分數已經與搭載i9-9980HK的16吋MacBook Pro相當 圖片來源:Wccftech


依照這樣的推論來看,幾乎已可確認A14X Bionic的性能將會比先前的預估還要強大這件事將會拍板定案,眾多果粉應該會心情雀躍吧!不過目前這些都只是該頻道主的推測,也沒有實際的跑分數據佐證、仍不能完全認定屬實(準確度還有待驗證),一切還是要等到Apple正式發表才能確定。但光是這消息就讓小編非常期待新一代搭載A14X Bionic的iPad Pro推出(準備換新)。

而且萬一推測成真的話,也證明了蘋果轉進ARM架構是再正確不過的事了,那要不要PC也一齊加入ARM陣營呢?那微軟跟Intel怎麼辦?還有很多廠商...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