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台積電公佈6月份營收,比同期增長兩位數,達到28%,比去年上半年成長35.2%

文.圖/Johan 2020-07-10 16:07:05

真是賺翻囉!台積電(TSMC)於今(10)日公佈2020年6月營收報告!2020年6月合併營收約為新台幣1,208億7,800萬元,較上(5)月增加了28.8%,較去(2019)年同期增加了40.8%。累計2020年1至6月營收約為新台幣6,212億9,600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了35.2%。

台積電(TSMC)這次公佈6月營收


台積電公佈6月份營收,請看下表!



台積電收入會兩位數成長,除了擁有多家客戶之外,像高通(Qualcomm)、超微(AMD)、蘋果(Apple)等等,都是鼎鼎大名的客戶,再來像是華為(Huawei)也是,但由於華為由於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美國商務部於5月15日對中國科技巨頭華為(Huawei)下了新的「限制令」,要求所有使用美國技術的晶片製造商,在將晶片運交給華為之前,都必須申請許可證才准放行。

由於華為被美國封殺,這樣不僅影響到華為本身,也連帶影響到台積電與其他晶片代工廠商。不過,前陣子美國商務部宣佈將華為的臨時許可再延長90天,也就是推延至2020年8月13日。據悉華為已向台積電緊急下單,以增加其未來晶片的供應量,包含其子公司海思半導體的Kirin 980、Kirin 990 4G、Kirin 985 4G、Kirin 990 5G等晶片,這些新一代的晶片,都需要透過台積電的尖端7nm (DUV)和7nm+ (EUV)製程技術來生產才行。雖說三星(Samsung)也具備這些製程技術實力,但考量隨之而來的美國審查,讓三星不太可能承接華為的訂單。使得受惠者就變成了台積電了!只是台積電也宣佈將去美國設廠,預計於2021年開工、2024年正式投產,以解決上述的問題!

對中國大陸來說,為了增強其國內半導體生產實力,中芯國際(SMIC)已向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 (STAR Market)提交IPO申請,且在兩週內就獲得監管機構的批准。這是因為該公司已是中國大陸半導體產業的最後希望,尤其在中美兩國貿易交流日益緊張的情況下,更得加速發展晶圓製造技術,以減少對美國或其他國家(如)的依賴。不過,目前中芯的最新製程技術只到14nm而已,遠遠落後台積電的5nm。

至於其他方面,台積電在8日時宣布與丹麥電力公司Ørsted (沃旭能源)簽署企業購售電契約,將承購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與大彰化西北離岸風場920MW (百萬瓦) 的所有發電量,為期20年,為全球最大規模的企業綠電購買合約。而這項合約也讓台積電成為業界率先使用再生能源的領頭羊。其身為企業公民,對環境保護率先展開起綠色行動,為環保做努力,也是讓該企業形象加分的最大動力。

Ørsted (沃旭能源)的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台積電將承購「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與「大彰化西北離岸」風場共920MW的發電量


台積電計畫於7月16日公佈季度收益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