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完整擁抱Ryzen Threadripper 3990X,ROG Zenith II Extreme Alpha主機板開箱

文.圖/JC 2020-03-11 12:28:51
因應AMD推出全新的頂級64核心處理器Ryzen Threadripper 3990X,眾主機板卡廠商也陸續推出相關的主機板,針對先前已經推出的TRX40主機板來說,廠商是直接利用BIOS更新的方式,讓主機板本身能支援新處理器,也有些產品線是直接推出新品來支援。像是ROG Zenith系列產品線先前就已經針對前兩顆三代Threadripper處理器推出Zenith II Extreme,該主機板目前也可透過BIOS更新支援,不過除此之外,ROG也另外推出了ROG Zenith II Extrme Alpha來和新處理器搭配。


外觀開箱
從外觀上來說,ROG Zenith II Extrme Alpha和先前的版本相去不遠,重點規格部分也幾乎是使用相同的規格,同樣採用16相供電,不過內部使用新的Infineon TDA21490 (90A)功率晶片,以確保能夠完整支援Ryzen Threadripper 3990X 64核心處理器在超高負荷環境下足夠的電量供應。

整體來說外觀上和先前的版本差距不大,同樣都有四條PCIe插槽、I/O板上也都有Zenith II字樣。

擋板上的Zenith II字樣和下方的LiveDash OLED面板,可即時顯示重點系統資訊。

TRX40主機板記憶體部分一樣給到八條,支援O.C.模式下到DDR4-3600,容量部分最高可達256GB。

上方則是有Extreme Alpha字樣驗明正身。

右側可以看到獨立的DIMM.2插槽,可額外外接兩組M.2插槽,使得整體的M.2包含正面2組、背面1組總計5組。

此為ROG隨附的DIMM.2外接卡,螺絲卸下後內部正反兩面各提供一組M.2插槽擴充。

南僑保護蓋上的鋁製擋板,上方有信仰之眼強化形象。

一旁的PCIe 4.0插槽共計4條,整體的擴充空間絕對足夠。

I/O埠一覽。


效能速測
由於先前在Ryzen Threadripper 3990X的文章中,就有詳細的處理器效能評測,因此,本文就不特別作太多的測試項目,僅就常見的重點軟體進行測試。

測試平台規格:
◆處理器:AMD Ryzen Threadripper 3990X
◆顯示卡:NVIDIA GeForce RTX 2080 Super
◆主機板:ROG Zenith II Extrme Alpha
◆記憶體:T-Force DARK Zα DDR4-3600 8GB*4
◆SSD:Seagate FireCuda 520 1TB SSD
◆Power:Thermaltake Tough Power XT Platinum 1275W
◆驅動版本:GeForce Game Ready Driver 442.19
◆作業系統:Windows 10 Pro 版本1903

處理器部分可以看到採用Ryzen Threadripper 3990X,腳位為sTRX4、7nm製程,64C/128T架構。

主機板資訊,BIOS為2020.1.30版本。

記憶體用上四通道DDR4-3600,總計32GB。

CPU-Z測試中,藉由ROG Zenith II Extrme Alpha的輔助,Ryzen Threadripper 3990X輕鬆突破30000多核大關,幾乎是Intel Core i9-7980XE的四倍。

Cinebench R20中,則是獲得24162 cb的總分。

記憶體部分由於有了四通道的輔助,讀寫複製速度達到95676 / 92818 / 94496 MB/s。

顯卡的部分因有RTX 2080 Super的輔助,在3DMark的Time Spy測試下能達到11494,要玩高畫質遊戲是沒問題的。

Passmark中,獲得6477的總分,其中在CPU的部分更是高達48943.1,表現極為優秀。

在全面的PCMark 10 2.0中,總分達到6401,其中在必要項目和數位內容創造兩項中,都擁有不錯的表現。


完整支援Ryzen Threadripper 3990X
快速整理來看,ROG Zenith II Extrme Alpha主機板在外觀上因為採用全鋁的材質設計,使得具有質感的外型下又帶點硬派風格,同時也有堅固耐用的形象,另外在內部硬體上則是為了滿足Ryzen Threadripper 3990X處理器因而提供更高階的MOSFET,以便在高負荷環境下仍能完整支援其所需要的電力。整體來說,專業的使用者們如果需要高階的主機板來搭配已購買的Ryzen Threadripper 3990X的話,ROG Zenith II Extrme Alpha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廠商資訊
廠商名稱:ASUS -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廠商電話:0800-093-456
廠商網址:www.asus.com

-------------------------------------------------------------
【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正式開創!】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