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15吋萬元級入門筆電,Lenovo IdeaPad L340-15IWL開箱

文.圖/Johan 2019-07-18 15:03:40
想要超便宜、萬元左右的文書用筆電? 現在Lenovo推出了IdeaPad L340-15IWL 81LG007CTW入門級筆電,將可滿足這類使用者的需求。

Lenovo IdeaPad L340筆電,擁有類似Mac那樣的白灰金屬造型,且只要超低入手價即可擁有


15.6吋窄邊框設計,白色灰造型,便宜也可以很時尚

Lenovo IdeaPad L340的外型部分,採用15.6吋雙邊窄邊框螢幕設計,搭配白金灰色之時尚外型,以及僅2.1kg的重量,拿在手上也能展現出年輕的本色。此外,此筆電提供Full HD (1920x1080)解析度,並內建2組1.5瓦喇叭並配置杜比級音效,以及具備至少6.5小時的電池續航力,讓您拿來打報告、上網、開會、看影片、追劇等等,都沒問題,可說是預算型用戶的最佳選擇。

Lenovo IdeaPad L340筆電的上蓋,採用超低調極簡白灰色設計,邊邊只留個Lenovo的Logo


極簡設計,僅在白灰色的A面旁邊,放置Lenovo的Logo


L340系列擁有多種規格配置,本篇介紹的是最入門的款式,採用Intel Celeron 4205U處理器(2C2T, 1.8GHz)處理器,搭配4GB DDR4記憶體,以及1TB 5400RPM SATA HDD,內建Windows 10作業系統,可安裝各式最新的軟體來使用,要用來玩一些簡單的遊戲,或是拿來跑Android模擬器來玩手遊,也是可以勝任! 且使用大螢幕來玩手遊,不僅看起來更過癮,且不用擔心中途有電話來打斷遊戲的進行!

全尺寸鍵盤設計,還有Webcam鏡頭蓋可以擋住

鍵盤採用全尺寸設計,並有數字鍵區,讓使用者輸入數字時更加方便,再搭配超大觸控板,讓使用者能快速移動游標,且由於支援多指觸控,因此捲頁或放大/縮小都能輕鬆自如。

採用全尺寸鍵盤設計,適合各種輸入需求


提供數字鍵區,輸入數字時更加方便


F1至F12鍵皆有提供各式額外功能鈕,可搭配Fn鈕來切換使用


超大的觸控板,並可支援多指觸控


在無線連接方面,L340支援1x1 802.11ac與藍牙4.1標準,可以輕鬆連線上網。至於連接孔方面,機身左側提供了電源孔、GbE LAN (採可收縮孔設計)、HDMI埠、2組USB 3.1 Gen. 1、複合式耳機/麥克風孔、USB 3.1 Gen.2 Type-C,方便使用者連接各式周邊。

機身左側有:電源孔、GbE LAN (可收縮設計)、HDMI埠、2組USB 3.1 Gen. 1、複合式耳機/麥克風孔、USB-C等埠


在螢幕上方所配置的Webcam可搭配視訊會議使用,值得說明的是,其具備了TrueBlock遮蔽開關,可將Webcam鏡頭擋住,讓不想上鏡者保有隱私,不需要像一般人為了擋住Webcam鏡頭而貼了一張醜醜的貼紙,犧牲整體美觀。

Webcam特別提供TrueBlock開關,可將鏡頭完整遮蔽,讓還沒化妝、或是不想上鏡頭的用戶,在視訊會議時可以不用拋頭露臉


實測效能還算OK,續航力超長,適合全天候使用

實測方面,因系統僅配置HDD,因此開機時間稍長,大約20秒,使用CrystalDiskMark測試硬碟循序讀寫效能達95 / 107MB/s,至於使用PCMark 2.0測試系統效能,Essentials獲得3374分,Productivity獲得2790分,數位內容創作得1214分,整體得分為1614分,算是表現一般。

搭載Windows 10家用版,處理器為Celeron 4205U,時脈為1.8GHz,記憶體則有4GB RAM


以CPU-Z偵測,為2C/2T的架構


簡單以CPU-Z測試CPU效能,大約接近以前的Core 2 Duo E8500 (3.16GHz)處理器


裝置管理員,可看到搭載Celeron CPU 4205U雙核心處理器、WD硬碟1TB、Intel Wi-Fi ac 9462雙頻段,以及UHD Graphics 610內顯


GPU-Z檢視內顯為Intel UHD Graphics 610,適合一般文書與簡易3D應用程式使用


至於電池續航力,則Modern Office項目獲得8小時20分的成績。因此這台筆電可算是全天候使用機種,帶出門不須擔心電力不足,免帶變壓器,只要回家充電即可。

以PCMark10測試整體效能,獲得1614分。Essentials為3374分,Productivity為2790分,數位內容創作為1214分


以PCMark10測試Modern Office下的電池續航力,可達到8小時20分鐘的成績


完善售後服務,還有意外保障計畫

在售後服務方面,Lenovo筆電除有一年保固之外,並提供全面保障計畫,包含鍵盤進水、螢幕破裂、意外摔落、電擊損毀等狀況,都提供額外保障服務,讓使用者無後顧之憂!

整體來說,萬元出頭要買一台桌機,效能大概也是入門文書等級,且無法隨身攜帶。而Lenovo IdeaPad L430系列則提供文書工作與輕量電腦使用者基本的使用環境,且可以方便攜帶,商務開會也OK,且萬元上下即可入手,適合入門者選購使用。

Lenovo IdeaPad L340筆電,就是一款入門等級的商務筆電,適合一般文書與辦公用途,值得以超低價入手


廠商資料:
廠商名稱:荷蘭商聯想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廠商電話:0800-000-702
廠商網址:http://www.lenovo.com
建議售價:11,990元起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