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頭大!華為遭Google砍OS更新和資安更新,相關App也將可能無法使用

文.圖/JC 2019-05-20 10:18:20
華為這下真的頭大....前不久才遭到美國總統川普認定導致該國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況」,將其列入「黑名單」中,禁止華為手機賣到美國市場,現在又面臨新一波的難題!而且這難關可能更難過~


Google原生OS更新、資安更新與Google原生軟體,可能無法再使用

外媒路透社獲獨家消息,Google因應美國商務部的新規定,宣布未來將不再對華為手機支援Android軟體和資安更新,雖然說Google Play商店服務還是可以繼續使用,但Google發言人並未多表示,所以也無法得知現有使用者和未來使用者是否有辦法繼續下載商店App,不過其官方發言人已經確定該消息屬實。這項消息毫無疑問的會直接打擊到華為在中國以外的智慧手機銷量,雖然該廠智慧手機P30 Pro不管是在手機本身的使用體驗或是華為強調的照相體驗方面都獲得不錯的評價,然而一旦華為失去美國這塊大餅,無疑會對華為市占帶來極大衝擊。

Google的這項宣布在川普簽訂的那條緊急命令,該命令簽署後,讓美國商務部必須於5個月內(150天)制定執法計畫,全美國所有政府組織都將採取「一切措施」遵從該命令。對華為來說,失去美國市場已經是個不小的損失,現在又再加上連Android大老Google自己都宣布不站在自己這邊的話,對華為只能說是雪上加霜。以現階段華為旗艦機的P30、P30 Pro雙機來說,已經支援到最新版的Android 9版本,然而隨著Google I/O前陣子落幕,現在新的Android 10 (Android Q)版本早已經開放開發者進行測試,目前已經測試到Beta 3版本,預計10月將會隨著新版的Google Pixel 4推出。

華為未來將無法獲得Google的原生Android系統支援。


從華為之前手機的例子來看,通常其旗艦機都能滿早獲得新版Android更新,若是日後無法得到新版本的支援,也代表華為的硬體產品不再獲得Google Android (官方Android版本)的支援,致使華為手機只能使用第三方的Android (非官方Android版本),如此一來,將有可能導致華為需要自行開發作業系統,而未來將不再支援資安更新這一點,也會導致華為需要自行推播安全性更新。

另外,除了Android系統和資安更新之外,對於華為使用者來說最大的打擊,可能在於未來他們都將無法使用Google的獨家軟體,包括YouTube、Gmail、Google日曆、相簿、Google地圖...等等,這對於華為使用者來說也是最大的困擾,在當前大眾幾乎所有人都有Gmail帳戶、並且三餐配YouTube的狀況下,也將會讓華為面臨到,有另一波消費者端使用習慣的難題要解決。

美中貿易戰戰火蔓延,美國正在大力抵制華為(應該說中國廠商)進駐,但日前華為創辦人任正非18日在其深圳總部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也表示「華為已經做好準備!」未來將有可能走獨自開發道路,將繼續研發自家晶片,減低美國制裁的影響。目前軟體端Google已經表態的情況下,硬體商們也可能蓄勢待發準備開砲,華為部分手機仍使用高通處理器,但高通未來也要因應美國政策的話,未來華為自家的麒麟處理器勢必將有可能全面取代高通產品,日前也有消息指出華為下一波新機將搭載最新的麒麟985處理器。雖然遭到美國打擊,但看來華為真的已經做好準備也說不定。

華為新處理器麒麟985預計將可能在新的華為Mate 30系列機出現。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