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是Foldable? 還是Breakable? 外媒實測要價6萬1的Samsung Galaxy Fold,螢幕易破,災情慘重?!

文.圖/Johan 2019-04-18 10:13:37
三星(Samsung)於2/20發表最新的可折疊式手機:Galaxy Fold,可說是世界第一支Foldable手機,採用內折式可撓螢幕設計,外(副)螢幕擁有4.6吋可視空間,內(主)螢幕則使用7.3吋可折疊式螢幕設計,讓使用者可以擁有超大視野!公道價1,980美元(約新台幣61,000元)也讓人驚覺可以買一台摩托車了!

為了實際展現Galaxy Fold,三星於MWC 2019期間,在其攤位中,以「防彈玻璃」等級的保護展示區,來向世人展示這支世界首款Foldable手機!引起參展民眾圍觀,但也私下議論紛紛為何保護成這樣? 不給消費者體驗? (雖說華為Mate X可折疊式手機也是保護得很嚴謹,但至少有一點點開放)。難道說,怕螢幕被大家玩壞?

可撓式螢幕,也代表易破嗎?


可撓式螢幕易破?! 外媒評測災情連連!

是的!雖說三星Galaxy Fold售價並不便宜,但市場需求量卻很高,使得原本預計於4/26正式上市,以北美地區來看,目前預訂的發貨日期已經排到6月以後了。由此可見這支手機的熱銷情況,可說是超乎預期!

然而,若您也加入預購行列的話,可能要注意一下以下的消息囉!由於日前三星送出不少評測樣品給外媒評測。但是依照目前測試來看,狀況非常多,大多都是螢幕出現破損的問題,導致螢幕顯示不正常。目前至少有四起了。來源如下:

TheVerge表示他收到手機的第二天,他發現Galaxy Fold螢幕上有一個凸點,尚不清楚是什麼原因造成了這個凸點,他懷疑是否有一些灰塵或其他異物進入手機。而就在折來折去之後,螢幕就出現猶如「納斯卡線」的線條了。畫面如下。

畫面出現「納斯卡線」(Nazca Line)?


至於Bloomberg評測者表示,在他撕掉看起來像是螢幕保護膜的東西之後,他的一半螢幕就變暗了,完全沒有反應。事實證明,這不是螢幕保護膜,三星說那個膜不應該移除掉。但是這件事情真的發生了,使得他的Galaxy Fold變成「猶抱琵琶半遮面」,然後情況一度越來越糟,變成完全無法顯示…

「撕撕」有兩種:一種是可撕的出廠時保護膜,一種是不可撕的可撓螢幕保護膜。後者撕了,就很有可能GG


另一位YouTuber (MKBHD)也是「手賤」,把那個保護膜撕掉,結果發生了跟上面的一樣的窘狀!(看來真的是…三人行,必有我「撕」!)

看來這位YouTuber也「撕」了,加入螢幕GG的行列


不過,CNBC則表示他在使用手機一天之後,螢幕開始「起肖」,一直狂閃。(顯靈了?!)用了一陣子,他的左螢幕也已經GG…

「猶抱琵琶半遮面」?


搶先成為受災戶?還是再觀望?

從上述的各種案例可以看到,三星Galaxy Fold的確讓人驚豔,但容易破損的畫面,也令人印象深刻。雖然不至於像Galaxy Note 7那樣電池爆炸那樣有立即的危險性,但上述的畫面看起來也是會讓人擔心。當然這些問題很可能只會發生在前期量產版本,但由於設定在4/26上市,很難不讓人擔心他們預購的手機,就是這一批,成為高階手機受災戶。

當然隨著生產品質提升,第二批量產品,應該不至於會有上述的問題。看來用戶要搶先擁有,還是要再觀望一下比較好呢?至於華為的Mate X和Oppo也有推可折疊手機,是否也會有類似狀況,看來就等他們的評測報告了!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