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Intel Cascade Lake處理器四月推出有譜,Cascade Lake-X眺望Computex 2019

文.圖/Cheng 2019-03-12 10:37:21
轉眼間,再過約3個月將再度迎來科技界一年一度的大事:Computex 2019,隨著時間越來越近,也有更多相關的消息傳出,這一次主角是Intel的Cascade Lake處理器。

消息內容是這樣的,據爆料人士Chiphell的說法,Intel預計會在下個月推出Cascade Lake處理器,腳位採LGA 3647;緊接著在6月的Computex 2019則是會推出Cascade Lake-X處理器,腳位採LGA 2066。兩者都將採用Intel的14nm++製程,而後者將成為目前Kaby Lake-X的後繼者。


以目前來說,Intel的Skylake處理器分為兩部分,一部分就是一般消費者比較容易取得的Skylake-X處理器,採LGA 2066腳位,這類型處理器最高階可一路直接上到頂級的Core i9-9980XE,該處理器採18C/36T配置。而另一部份則是針對專業人士而來,這類處理器則是以採LGA 3647腳位的W-3175X系列處理器產品線為主,最高可達到28核心。

Intel Core i9 Xtreme系列是消費者比較常見的Skylake-X系列處理器之一


而接下來的新Cascade Lake處理器,則是最高有可能會推出48應用核心,理論上該處理器預計會比AMD的EPYC處理器快至少三倍以上。

AMD預期有可能會在Computex 2019上推出新的Ryzen 3000處理器,因此,Intel Cascade Lake處理器的推出時間算是合邏輯的,有可能正面直接對槓。以目前來說,兩者之間的較量結果是Intel贏在核心效能、AMD贏在核心數量,但接下來的發展如何,就有待觀察了。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