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AMD 12nm製程Ryzen系列處理器進軍筆電市場,HP、Acer、TUF Gaming新品繼出

文.圖/Cheng 2019-01-07 12:12:22
AMD近年來持續針對Ryzen系列處理器多有著墨,直接衝著競爭對手Intel而來,而在CES 2019的當下,AMD也接露了第二代Ryzen系列筆電專用的行動版處理器,製程直接突破Intel卡住很久的14nm製程,為筆電市場帶來12nm製程Ryzen處理器。


AMD這次共推出三種系列:Ryzen 3、Ryzen 5以及Ryzen 7,同時每一系列皆有推出低功耗(15W)的U系列以及35W功耗的H系列版本,全系列幾乎都是建構於AMD最新12nm製程的Zen+架構。H系列當中,目前共有兩款選擇,其一為4C/8T的Ryzen 7 3750H,基本時脈2.3 GHz(可超頻至4.0 GHz),GPU核心共有10顆;另一款則是Ryzen 5 3550H,同樣是4C/8T配置,基礎時脈稍快些來到為2.1 GHz,但僅能超頻至3.7 GHz,GPU核心則是僅8顆。

另一方面,低功耗的U系列則是共有四款新處理器,分別是Ryzen 7 3700U、Ryzen 5 3500U,兩者的基本規格大致和對應的H系列相同,不過功耗相對較低。另外兩款則是Ryzen 3系列處理器,分別是Ryzen 3 3300U和Ryzen 3 3200U,前者為4C/4T配置、基本時脈2.1 GHz、可超頻至3.5 GHz;後者則是2C/4T配置,基本時脈2.6 GHz可超頻至3.5 GHz,同時也是新系列中唯一仍採14nm製程的處理器。

ASUS旗下的TUF Gaming也同步推出搭載全新AMD行動本處理器的15吋電競筆電FX505DY以及17吋的FX705DY,其搭載的處理器型號為Ryzen 5 3550H,同時也搭配AMD Radeon RX 560X獨立顯示卡,兩款筆電顯示器都是FHD解析度並支援AMD FreeSync技術,15吋的版本螢幕更新率上看120Hz,17吋的版本則是60Hz。

TUF Gaming新款電競筆電FX505DY(圖)和FX705DY將搭載AMD最新行動版處理器Ryzen 5 3550H,並搭配AMD Radeon RX 560X獨立顯示卡。


除此之外,AMD也推出兩款針對Chromebook筆電的A系列處理器,分別是A6-9220C和A4-9120C。前者為2C/2T、基本時脈1.8 GHz、可超頻至2.7 GHz;後者同樣是2C/2T配置,但基礎時脈稍低僅1.6 GHz,最高仍可超頻至2.7 GHz。兩者的規格嚴格來說都無法和Ryzen系列相提並論,不過勢必能為較低作業需求的Chromebook帶來更多價格競爭力,HP和Acer已經馬上宣布推出新品了!HP推出全新的Chromebook 14、Acer則是Chromebook 315,搭載都是方才提到的A4-9120C處理器,不過另有A6-9220C的版本可供選擇,兩款Chromebook都會在近期開始上市,該兩款Chromebook也是世上首兩款搭載AMD處理器的Chromebook筆電。


HP Chromebook 14(圖上)和Acer Chromebook 315(圖下)兩款Chromebook筆電將是世上首兩款搭載AMD處理器的Chromebook。


隨著AMD針對筆電市場推出全新的Ryzen系列行動處理器,搭載對應處理器的各廠商筆電也匯率續在近期推出,勢必會為AMD筆電帶來更多的價格波動和競爭力,同時也為消費者帶來更多樣化的選擇,看來今年的筆電市場滿有看頭的呢!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