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眾所期待!3DMark推出「Port Royal」模式,即時光線追蹤技術測試救星

文.圖/Cheng 2019-01-09 10:19:51
終於阿!RTX光追效能除了「戰地V」之外,測試基準可以有個客觀成績做為參考了~

去年3DMark開發商FutureMark公司在NVIDIA正式推出RTX系列顯示卡以前,就已經陸續表示將會推出支援即時光追技術的測試模式,到顯示卡正式推出以後,測試模式確定推出的時間則是1月份左右。就在剛剛!小編注意到3DMark發出更新和升級通知,「Port Royal模式可升級了!」來惹來惹~這真是目前測試編輯們的福音阿!小編立馬就升級了一波阿!Steam上面的建議售價是新台幣66元,算是相當便宜的升級了。


來看看這次Port Royal模式到底是什麼測試內容吧!首先這是針對即時光線追蹤技術所特別推出的測試模式,預設的測試環境是2560x1440解析度,顯示卡的測試內容中包含心的即時光線追蹤技術效果和傳統渲染技術,測試中的場景內容則是包含光線追蹤效果的反射、陰影、玻璃表面的反射效果、後製效果等等。

3DMark釋出「Port Royal」模式,支援即時光線追蹤技術,總算有比主觀遊戲FPS更客觀的測試工具了。


官方這次也釋出了測試的Demo片,可以看到測試畫面中,包含了所有即時光線追蹤技術強調的即時運算效果,包含鏡面玻璃的反射、玻璃和水面的折射等等,隨著測試畫面的推進,光線的角度和反射幅度也會即時調整,這就是即時光線追蹤技術的效果展現。

測試中針對光線反射多有著墨!像是左側Galax字樣背板以及中間底面的反射畫面。


船艇上也有折射畫面的效果展示。

這部分則是光影的效果展示。

同樣的,船艇上的光線、環境反射效果展示。

右上方競中反射效果即時運算結果驚人!


實際的測試結果到底如何呢!小編目前已經正在安裝中了~稍晚會再為大家帶來RTX系列顯示卡的Port Royal數據!大家敬請期待囉!

延伸文章
3DMark Port Royal實測!RTX 2080 Ti直逼8000大關,即時光線追蹤效果令人驚豔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