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Google Pixel 3和Pixel 3 XL終於登台,最強智慧手機相機來了!

文.圖/Cheng 2018-10-16 16:40:27
Google上禮拜才在紐約舉辦Made by Google發表會,緊接著如火如荼的今天(16日)在台灣也舉辦新品發表,重點當然就是Pixel 3/Pixel 3 XL雙機首度登台!同場也加映Pixel Stand無線充電座和Google Assistant中文版推出,紐約發表會上登場的Pixel Slate平板電腦和Google Hub今天則是隻字未提。(有點可惜)

Google首次「Made by Google」發表會在台灣!


Pixel 3/Pixel 3 XL史上最強智慧手機相機來了!

開場由Google Pixel產品研發副總Peter Prunuske為大家介紹Pixel 3和Pixel 3 XL新機,重點主要著重在其照相功能。

Google Pixel產品研發副總Peter Prunuske手拿Pixel 3/Pixel 3 XL揭開序幕!(小編一眼直接看到那瀏海....我是說手機的ㄏㄏ)


Pixel系列手機拍照品質自從Pixel 2以來就備受矚目,該機甚至在Pixel 3推出以前,都還被公認為2017/2018年最好的智慧手機相機,Pixel 3則是在原本的良好基礎上,再度強化並且推出多種全新的功能,藉由AI和演算法使得拍出來的相片更完美。

Peter Prunuske強調照相是Pixel系列手機的最大強項,並且說明多種Pixel 3/Pixel 3 XL雙機帶來的新功能。


Pixel 3(圖左)和Pixel 3 XL實機現身,Pixel 3 XL畫面上顯示的頁面會在搭配Pixel Stand充電時顯示。


小編私心覺得Pixel 3比較好看,雖然畫面解析度沒有老大哥Pixel 3 XL好,但螢幕大小適中且好掌握。(而且沒有瀏海ㄏㄏ...)


白色美背給各位看看,Google不跟風目前的多鏡頭設計趨勢,Pixel 3後面主鏡頭維持單鏡頭設計,其規格基本和去年相同,下方則是指紋辨識。


另一方面,Pixel 3 XL小編就覺得稍微有些大隻了,基本任何事都必須雙手使用,有些卡手。(你看~那劉海笑得你心裡發寒....XD)


XL版本的手機背面和Pixel 3並無差異,同樣的單鏡頭和指紋辨識。


側面按鍵部分僅白色和粉色兩種,在電源鍵會有雙色撞色設計,黑色則是簡單全黑。


底部就是全機唯一的USB-C連接埠了,其後方是Pixel Stand無線充電座全貌。


新增加的功能包含會自動推薦最佳照片的「絕佳鏡頭」、只需對手機微笑就會自動拍照的「自動攝影模式(快照亭)」、前鏡頭超廣角模式「團體自拍」、以及最受矚目即將在手機上市時推出的「夜視」夜拍功能等等。

此外,雙機也具備結合AR擴增實鏡的「Playground(遊樂場)」,前後鏡頭皆可使用;「智慧相機」(Google Lens)也和Google助理同步登場,藉由相機就可以直接讓助理搜尋畫面中的網路內容。


現場示範Playground(遊樂場)的AR功能。


現場使用Pixel 3進行拍照的畫面,拍照完畢後可進入編輯頁面中選擇「絕佳鏡頭」。


最後一個重要的功能則是「數位健康」(Digital Wellbeing),手機將會自動記錄使用狀況,包含App開啟時間、手機使用時間等等,甚至可以自訂App限制關閉時間,這是Google為了讓大家從目前的社群網路中解放出來、把注意力回到親朋好友身上的方法XD!

旗艦機基本規格,Android Pie軟體流暢輔助
簡單整理一下Pixel 3/Pixel 3 XL的硬體規格:


由於Qualcomm已經在年中的時候發表新一代高階行動處理器Snapdragon 855,預計接下來幾個月就會陸續有新機搭載推出,Pixel 3/Pixel 3 XL的硬體規格在目前這個時間點其實很快就會被淘汰。尤其4GB的記憶體以現階段的旗艦機規格來說算是「落後」的,不過小編這次在現場實際把玩了一下雙機,由於採用的Android 9.0 Pie是直接由Google進行調校,是專為雙機所設計,因此實際使用上仍然非常流暢。

即日起開放預購
Pixel 3/Pixel 3 XL雙機目前已經在台灣的Google線上商店開放預購,預計的出貨時間是3~4周,約11月初會上市。

建議售價方面,Pixel 3 64GB版本售價為27,700元,128GB版30,700元;Pixel 3 XL 64GB版本31,100元,128GB版本則是34,100元。(這年頭旗艦機都破3萬,回不去惹QQ)

目前Pixel 3和Pixel 3 XL雙機都已經可以在Google線上商店預購,最低27,700元起。


Google助理和Pixel Stand無線充電座推出

除了Pixel雙機以外,隨之登台的還有Google助理(Google Assistant)和Pixel Stand無線充電座。

聰明的Google助理來了!
Google助理完整中文版選擇台灣作為中文版上限的第一站,針對台灣人的語言使用習慣開發,可使用的指令包含像是「最近的珍珠奶茶店在哪裡?」、「提醒我去預約牙醫的時間」、「用YouTube播放一些輕鬆的音樂」、「顯示我台北的照片」、「打給媽媽」、「傳簡訊給老哥說我會盡快到」等等。

負責介紹Google助理中文版功能的是其資深研究員宋雲軒先生,他解釋Google助理選擇台灣作為中文版的第一站,並針對台灣人語言使用習慣設計。


只要是搭載Android 5.0以上版本且符合條件的智慧手機未來都可陸續體驗,開啟方法除了可長按手機Home鍵外,也可藉由喊出「OK Google」開啟,如果是Pixel 3/Pixel 3 XL雙機的話,還可以藉由擠壓手機兩側開啟該功能。

Pixel Stand無線充電座
Pixel Stand是專為Pixel 3雙機打造的無線充電器,最高功率可達10W,如果是其他支援Qi標準的手機,則是可達5W。

外型簡單乾淨的Pixel Stand本人。


Pixel 3雙機放上Pixel Stand後畫面上會自動顯示Google助理快捷鍵方便使用,同時,充電的過程中,手機畫面也會提供各種視覺體驗,並且可視情況自訂。

值得一提的是,據Google品管總經理王羲雯小姐說,台灣的Pixel團隊其實有參與本次Pixel 3系列新機和Google助理以及Pixel Stand的多項研發過程,她同時也表示未來Pixel台灣團隊也會持續為台灣在地化服務,並且和美國Pixel團隊維持緊密關係。

Google品管總經理王羲雯小姐興奮且驕傲的表示「Pixel終於來台灣了!」


Pixel Stand的建議售價為2,600元,今天開始同樣可以在Google線上商店進行預購。

苦苦等待終於來台的Pixel

雖然五年前Google就已經推出第一代Pixel,但當時評價兩極,而自從去年Pixel 2系列藉由出色的相機和Google直接調校的Adorid原生系統打起名號,加上年初台灣原HTC Pixel團隊加入後,網友就一直在期待Pixel 3新機何時會登台,Android和攝影師們的等待如今終於值得了。

雖然說小編腦中一直對Pixel 3 XL的瀏海揮之不去,但這裡還是要為它說幾句話,其實實際看到手機時,瀏海的影響對一般使用來說不大,其實很容易就會忽略了,雖然XL版本手機大,但畫面確實滿精細的;但如果小編要選的話,應該會選擇Pixel 3。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