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雙M.2、Wi-Fi配備全能ATX大板,GIGABYTE B450 AORUS Pro WiFi

文.圖/Bisheng 2018-08-01 13:00:00

ATX尺寸設定的B450 AORUS Pro WiFi,標榜採用複合式數位電源設計,讓Ryzen超頻或裝配Ryzen APU使用,都有穩定充裕的電力。與其散熱片緊鄰的I/O遮罩,外部運用了一體式擋板裝甲,也就是預載I/O背板的設計手法。不過I/O配置少了點以往風格,並沒有PS/2與USB 2.0連接埠,至於影音輸出是HDMI 2.0、DVI-D各1組。由於還有無線網路天線占位,故USB 3.0 Gen 1共計4組、USB 3.1 Gen 2共2組,可用的USB連接埠總數不算特別多。

I/O由於配置DVI-D視訊輸出端子,其餘空間並不怎麼容易最佳化運用,因此USB可用總數僅6組。


處理器電源迴路強調為複合式數位電源設計,其中功率電晶體由質感頗佳的散熱片覆蓋。


4支記憶體插槽安裝總和容量最高64GB,超頻時脈DDR4-3200,一旁有數位LED燈條電源插座等配置。


黑色SATA 6Gb/s插槽是由B450晶片組供應,而另一端2組灰色插槽,是Ryzen所內建SATA控制器。


網路都是採用Intel解決方案,Gigabit乙太網路控制器型號I-211AT,附加FosSpeed網際網路加速器軟體,而Wireless-AC 3168無線網路最高傳輸速率則是433Mbps。音效部分頗有著墨,以Realtek型號ALC1220-VB編解碼器,搭配WIMA FKP2與Chemicon音效電容,並包含AMP-UP Audio技術功能設計。其音效電路切割隔離包含了LED燈效,此外I/O背板與遮罩、晶片組散熱片,以及4組LED燈條插座,是能透過RGB Fusion燈光控制調整。

音效編解碼器由遮罩覆蓋著,一旁清楚可見到電容器等用料,使用WIMA與Chemicon製品構成。


2組M.2除了附加散熱片,插槽本身也都結合了強化設計,PCIe x16形式插槽也有不等程度強化。


UEFI BIOS介面設計配置如同自家兄弟產品,典型紅黑相間並未有顯著的差異,功能性亦為一般。


各式附加功能軟體,近來全都整合進App Center內,安裝前可自行斟酌到底會用到哪些項目。


儲存介面共有6組SATA 6Gb/s,ASATA3 0/1是來自處理器端,搭配2組包含散熱片的M.2插槽。第1組M.2支援Type 22110、PCIe 3.0 x4、SATA Gb/s,惟使用PCIe模組時會關閉ASATA3 0/1,而第2組M.2支援Type 2280、PCIe 3.0 x2,無法同時使用SATA3 2/3。前述2組M.2,以及PCIEX16(顯示卡用)插槽,都結合超耐久金屬防護設計。而在系統散熱部分,計有6組測溫點搭配5組複合式風扇插座,支援範圍涵蓋水冷風扇與幫浦,整體散熱配置算是適中。

3DMark - Fire Strike:內顯。


3DMark - Time Spy:獨顯。


CrystalDiskMark:NVMe磁碟傳輸表現。


AS SSD Benchmark:USB 3.1 Gen 2傳輸表現。


PCMark 10。


測試平台配備
處理器:AMD Ryzen 5 2400G
記憶體:G.Skill F4-3200C14D-16GFX
顯示卡:ASUS ROG Strix GTX 1070 Ti A8G Gaming
系統碟:Plextor S3C 512GB
資料碟:Samsung 960 PRO 512GB、Seagate 600 SSD 240GB x2
硬碟外接盒:AkiTiO NT2 鐵甲威龍 U31C
電源供應器:Antec High Current Gamer 850W
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10中文專業版64bit

廠商資料
廠商:GIGABYTE
官網:www.gigabyte.com/tw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