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microATX尺寸實用導向設計配置,ASUS TUF B450M-Plus Gaming

文.圖/Bisheng 2018-08-01 09:00:00

TUF B450M-Plus Gaming設計為microATX尺寸,由於走入門、平價路線,因此用料與設計規模是不比ROG Strix系列。如處理器電源迴路,固然標榜使用TUF功率電晶體、電感、電容,但線路設計布局僅4+2相,而且有一側沒有加上散熱片。此外儘管有I/O遮罩,並未導入一體式背板設計,連同晶片組的散熱片也較為一般,亦沒有LED燈光效果。I/O配置也簡化了些,或許還算是好的一點,在於提供PS/2與2組USB 2.0連接埠。

I/O背板配置精簡化,固然還是有HDMI 2.0端子,但USB Type-C連接埠卻並非USB 3.1 Gen 2規格。


處理器電源迴路樞紐為DIGI+控制器,搭配TUF電感、電晶體、電容用料,但有一側沒有散熱片。


4支記憶體插槽可安裝總和容量64GB,惟超頻時脈只支援到DDR4-3200,一旁可見LED燈條插座。


B450晶片組所供應4組SATA 6Gb/s,與處理器端2組分區排放,可看到晶片組散熱片樣是較為一般。


顯示輸出配置為HDMI 2.0b與DVI-D,搭配Ryzen APU想要建構4K環境,是得以輸出4096 x 2160 @ 60Hz訊號。其餘配置如總計4組USB連接埠,唯一的USB 3.1 Gen 2為Type-A形式,而Type-C卻是USB 3.1 Gen 1規格。Gigabit乙太網路用料等級也有別,採用的是Realtek型號RTL 8111H控制器,尚有TUF LANGuard防護設計。音效是採用Realtek型號ALC887-VD編解碼器,搭配TUF Gaming遮罩、ELNA電容,並整合DTS音效功能。

音效迴路設計規模極簡,編解碼器加上了TUF遮罩並搭配ELNA電容器,另外提供DTS音效軟體來加分。


M.2插槽相容模組長度最長Type 22110,支援PCIe 3.0與SATA 6Gb/s介面,但是沒有散熱片配套設計。


UEFI BIOS介面樣式和Prime系列相仿,差異點在於加上了TUF標誌,但附加功能項目同樣有限。


附加功能軟體主軸亦為AI Suite,但是功能項目較少,而且介面風格配置邏輯如同UEFI BIOS那樣。www


磁碟介面最大化設計配置,4組SATA 6Gb/s來自B450晶片組,其餘2組來自Ryzen端。僅有的M.2插槽並未配備散熱片,可支援至Type 22110、PCIe 3.0 x4、SATA 6Gb/s規格模組,由於是連結至Ryzen端,因此安裝SATA模組便無法使用SATA_5/6。入門產品精簡設計無可厚非,包含LED燈光只在音效切割線路、TUF Gaming銘牌等處著墨,外部擴充僅有1組燈條插座,但至少還是支援Aura Sync。而系統散熱除了處理器僅有2組風扇接頭,並未擴及支援水冷裝置,一切都是以基本、夠用為原則。

3DMark - Fire Strike:內顯。


3DMark - Time Spy:獨顯。


CrystalDiskMark:NVMe磁碟傳輸表現。


AS SSD Benchmark:USB 3.1 Gen 2傳輸表現。


PCMark 10。


測試平台配備
處理器:AMD Ryzen 5 2400G
記憶體:G.Skill F4-3200C14D-16GFX
顯示卡:ASUS ROG Strix GTX 1070 Ti A8G Gaming
系統碟:Plextor S3C 512GB
資料碟:Samsung 960 PRO 512GB、Seagate 600 SSD 240GB x2
硬碟外接盒:AkiTiO NT2 鐵甲威龍 U31C
電源供應器:Antec High Current Gamer 850W
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10中文專業版64bit

廠商資料
廠商:ASUS
官網:www.asus.com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