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情報

ECS精英主機板不再換新,原價屋終止精英快換!

文.圖/小Y 2015-01-16 00:00:00
最新消息:「ECS精英主機板不再換新,原價屋終止精英快換!」


PCDIY!光華商場特派記者小Y,今天在光華商圈閒晃的時候,赫然發現電腦主機板業又有大地震。台灣市場原本是由華碩、技嘉、微星、精英四大板廠稱霸,後來華擎出來之後,出貨量很快的就趕上微星。在主機板市場競爭激烈之下,精英先是選擇退出台灣品牌主機板市場,後來又重新進入,再度加入戰局。精英創立於1987年,公司的英文為ELITEGROUP Computer System,簡寫為ECS,原本專注於主機板產業,不但自行銷售自有品牌主機板,也做代工,後來則進入筆電、平板市場,也切進準系統、迷你電腦領域,現在則還有工業電腦與物連網產品。2013年中的時候,精英再進入台灣品牌主機板市場,選定了代理商建達國際負責通路,並找來了知名北中南連鎖店家原價屋合作,大張旗鼓之下,展現出魄力,2013年06月07日正式提出:「只有精英,直接換新」,並宣示原價屋精英快換中心全台成立。原價屋精英快換中心,則是第七家與原價屋合作的品牌業者。然而,這樣的快換中心合作計畫,現在雙方談不攏,已經破局了。2015年2月1日起,ECS精英主機板不再換新,原價屋終止精英快換。

2015年01月17日,原價屋各店貼出:「原價屋終止精英快換,心保固服務公告」


ECS精英主機板不再換新,原價屋終止精英快換!

2015年01月17日,原價屋各店貼出:「原價屋終止精英快換,心保固服務公告」,裡面提到,針對精英產品的後續服務說明:「原價屋將於2015年02月01日起終止ECS精英的快換服務,目前架上所有精英主機板仍繼續銷售,當然也繼續作新品更換,在2015年02月01日之後一旦發生故障就回歸到原本的送修流程,不再直接換新,同時也不再服務非原價屋銷售的客戶。2015年02月01日之後請依照原廠貨代理商的維修流程進行後送,整體而言消費者不會有任何損害,只是取消一年的快換流程」,下面更打出斗大的:「2015年2月1日起,精英不再換新」。

原價屋官網討論區上,原先2013年06月07日正式提出的:「只有精英,直接換新,『原價屋精英快換中心』全台成立。」發文上面,原價屋也打出了斗大的2015年02月01日起終止宣告(圖片來源:原價屋)


原價屋官網,透露出了更多內幕!

原價屋官網討論區上,原先2013年06月07日正式提出的:「只有精英,直接換新,『原價屋精英快換中心』全台成立。」發文上面,原價屋也打出了斗大的2015年02月01日起終止宣告。下面則說明:「各位網友,由於精英已失去當初宣誓要踏入台灣市場時的雄心壯志,我們已建議跟反映一段時間不算短的時間,但在其本業上對主機板的熱愛感覺漸趨冷淡,幾經思考.. 我們做了這個決定,不拖泥帶水:2015年02月01日起終止快換行為,目前架上所有精英主機板仍繼續銷售,當然也繼續作新品更換,在2015年02月01日之後一旦發生故障就回歸到原本的送修流程,不再直接換新,也不服務非Coolpc! 銷售的客戶。2015年02月01日之後請依照原廠或代理商的維修流程進行後送,整體而言消費者不會有任何損害,只是取消一年快換流程。」

精英原先當時與原價屋雙方談妥合作的快換中心,未來就變成要找原廠或代理商來處理!(圖片來源:原價屋)


精英原先當時與原價屋雙方談妥合作的快換中心的時候,還找來了正妹宣傳一年換新!(圖片來源:原價屋)


跟原價屋有快換中心合作的品牌,現在剩下六家(圖片來源:原價屋)


期待不一樣的精英主機板!

精英這次調整了不再與原價屋繼續合作快換中心之後,可以看得出來已經開始調整售後服務策略。當然,業界分分合合,沒有什麼是永遠的,精英固然沒有做店家快換,但原價屋仍繼續幫精英做銷售。在這樣的轉變之後,我們也期待不一樣的精英主機板。

延伸閱讀

(01)精英開第一槍,ECS Z97-PK主機板下殺1990元創歷史新低!
(02)NUC迷你電腦熱賣,公司行號商用市場接受度高!
(03)ROG史上最強X99主機板,ASUS RAMPAGE V EXTREME
(04)三年不夠看!主機板掀保固大戰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