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ing Notebook 電競筆電 / Gaming Desktop 電競桌機 / Greator Notebook 創作者筆電 / Gaming Console 電競掌機

Microsoft秘密武器曝光:雙螢幕口袋版Surface,試圖打破電腦和行動裝置界線

文.圖/Cheng 2018-07-02 11:30:00
Microsoft近期內部傳遞的訊息,曝光了代號為「Andromeda」這項秘密武器,一款採雙螢幕設計的Surface(電腦?平板?)。

內部信件流出,Microsoft秘密武器「Andromeda」曝光。圖為非官方概念照。


一封Microsoft內部流通的信件中透露了有關「Andromeda」訊息,Microsoft在信中形容:「Andromeda是一款約口袋大小的Surface裝置,它將會把電腦和行動裝置間的界線模糊化,同時在軟硬體方面都將帶來創新式的體驗。」

「Andromeda」目前仍處在Microsoft內部開發階段,不過外型上應該會採圓潤設計,在兩片螢幕的轉軸連接處也會經過特殊設計,使其能近乎360度旋轉,就目前的消息來看,產品的初步設計和以下的概念照幾乎雷同。

同時,Microsoft也在為「Andromeda」設計Stylus手寫筆,讓這款Surface可以在平放桌面上以後仍可使用手寫筆輸入,概念機目前已包含手寫筆和類似Windows記事本的App可使用。硬體規格方面,目前只知道Microsoft有意測試ARM處理器作為核心,不過最終會採用Intel還是Qualcomm仍是未知數。

「Andromeda」四邊外型上採圓潤設計,螢幕可翻轉,並且支援手寫筆輸入。


六年前,Microsoft推出Surface RT和Surface Pro,希望藉此創造一個新的產品類別來挑戰平板和筆電的界線,儘管Surface RT表現不佳,但Surface Pro倒是成功引起迴響。「Andromeda」則是Microsoft下一個挑戰目標。

不過,了解「Andromeda」的內部人士也透露,Microsoft隨時有可能終止「Andromeda」的開發,亦如幾年前連官方都出面承認,曾經打算推出的Surface Mini產品取消這消息。

無獨有偶,Intel也在Computex 2018期間推出了類似的雙螢幕概念機,目前也是主打記事本功能,同樣具備手寫筆輸入;另一方面,Asus也同時展出概念機「Project Precog」,同樣是雙螢幕的展現。或許未來的筆電/平板/行動裝置真的會朝向雙螢幕設計也說不定。

Intel於Computex 2018展出的雙螢幕記事本概念機。


Asus展出的雙螢幕「Project Precog」概念機。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