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趨勢科技以卓越的威脅情報及專業能力為後盾推出威脅偵測及回應的託管式服務,藉由人工智慧輔助讓企業發掘更多可採取行動的情報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8-06-25 14:31:58
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今天宣布推出趨勢科技偵測及回應 (Managed Detection and Response,簡稱MDR)託管式服務。除此之外,趨勢科技全產品線也將導入多項最新人工智慧功能,讓資安營運中心 (Security Operations Centers,簡稱SOC) 能將一些最重要的威脅警示分類。這些新的強化功能可解決全球網路資安專業人才短缺的難題,以及就算企業採用了頂尖網路資安解決方案,在面對排山倒海的資安警示仍不知從何下手的問題。

今日的企業不論規模大小,都面臨了一項相同的難題:資安人員編制不足且過勞。大量的資安警示、優先順序的判斷、專業技術的不足,都讓企業變得不知所措,進而陷入危險。根據 Gartne* 指出:「尋找、聘用、留住資安人才是任何資安部門都面臨的一項艱難挑戰,然而在 MDR 領域,這項挑戰更因其所需的技能非常專精而更加困難。」

趨勢科技憑著自家的未知威脅自動偵測及回應技術,未來將在其端點、網路及伺服器防護當中加入一層新的功能,協助企業交叉關聯各種來源的情境式威脅資訊、判斷其處理優先順序、並自動加以回應。其中包含以下三項強化功能:

AI 輔助的高危險威脅偵測及交叉關聯。

自動判斷威脅的處理優先順序,涵蓋使用者端點、網路及伺服器。

自動協調回應措施。

趨勢科技的方法結合了進階防護功能,藉由人工智慧 (AI) 輔助來攔截威脅,以便能過濾大量資料。在降低風險與自動化回應的目標之下,提供一套「單一並容易介接的API」來讓資訊能在所有 IT 層之間自由流通。這些強化功能不僅可縮短事件應變人員的分析時間,也讓採用最新MDR方案的企業減輕整體負擔。

趨勢科技營運長 Kevin Simzer 指出:「我們已聽到客戶的心聲,知道客戶在面對日益複雜的威脅時覺得人力不足且力不從心。這套方案可藉由AI的協助讓他們將偵測及回應的作業自動化與簡化。用過的客戶反應都相當良好,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我們產品背後強大的威脅情報和專業能力。」

透過趨勢科技新的MDR服務,全球各地的「託管式防護服務供應商」(Managed Security Service Providers,MSSP) 都將因而更能滿足其市場需求。此外,MSSP也將有機會推出自己的事件回應服務來服務客戶。

CDW 資安解決方案總監 Sadik Al-Abdulla 表示:「身為一家積極的資安及法規遵循策略顧問公司,CDW 採用趨勢科技的網路資安產品來為客戶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期待新的MDR服務能進一步提升我們的資安服務。」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