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 中央處理器

AMD AM4相容處理器數量增加,BIOS恐難以再全數容納支援

文.圖/Bisheng 2018-06-20 14:30:00
AMD當前主流性能平台,所採用處理器腳位稱之為AM4,大家耳熟能詳的Ryzen是相容產品之一,而這又有Ryzen 2000/1000系列與Ryzen APU之分。另外包含核心開發代號Bristol Ridge,一般稱作第7代A系列與Athlon X4處理器,同樣也是採用AM4腳位,故AM4相容產品已經累積了一定數量。


外媒AnandTech指出,主機板廠商基於處理器相容性因素,不斷累加新推出的處理器微代碼,這逐漸讓BIOS可用容量吃緊。當前主機板普遍採用128Mb容量BIOS晶片(Flash ROM),若為了處理器相容性考量而改採用256Mb新產品,儘管容量倍增卻也會導致成本隨之翻倍,若是使用2顆128Mb產品則會面臨主機板設計複雜度提高這問題。

AM4導入應用時間並不算長,但是相容產品已經快速開枝散葉。


因此主機板廠商正在思考,特別是中低價位產品基於成本考量,能否放棄Bristol Ridge世代之類產品支援,畢竟零售市場確實以Ryzen 2000/1000系列產品較為熱門。另外一種變通方式,就是推出不同處理器支援性的BIOS更新檔,將新、舊世代產品區隔開來,如此同樣可以有效、快速縮減占用容量。話說,有人採購、自組,那所謂的第7代A系列處理器嗎?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