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知

Gigabyte (技嘉)伺服器應用,提供多平台並可安裝高達10張顯示卡,打造高效能AI與資料中心

文.圖/Johan 2018-06-08 11:45:17
Computex 2018大展中,Gigabyte (技嘉科技)除了展示其AORUS電競產品之外,另一個值得注意的,就是其伺服器相關產品。在世貿1館的左邊入口處,可以看到這次GIGABYTE的攤位風格佈置得很未來感,並以企業伺服器應用為主題展覽區,攤位後方才擺放與消費者相關的AORUS電競相關產品。

技嘉在這次Computex 2018的世貿展區,佈置得很未來感,主題展區以展示其伺服器應用為主


這次技嘉與BigTera、Infinities、工研院合作,展示其伺服器應用解決方案


三大伺服器應用,世貿一館看得到

這次在世貿的展區中,技嘉規劃了三大企業伺服器應用,並與BigTera、Infinities、工研院合作,搭配這些夥伴的軟體技術,展示其G(Graphic)、H(HPC)、S(Storage)系列的伺服器解決方案。以下就來看看這次技嘉伺服器部門,所端出來的各項產品解決方案與應用吧!

這次技嘉展示其三大伺服器應用解決方案。此部份展示雲端運算應用


技嘉展示其資料中心解決方案,一個機櫃裡面裝好裝滿各種伺服器


(1) AI Computing應用
在AI Computing應用領域方面,搭配技嘉的G481-S80 Server解決方案,提供安裝高達8組SXM2規格的Tesla V100 GPU模組,甚至可以使用水冷散熱方案,以輕鬆建構高效能的AI運算中心。

這是G481-S80伺服器的效能圖表


G481-S80可安裝8顆Tesla V100/P100的GPU


NVIDIA的Tesla V100 GPU,採用SXM2介面


採用水冷散熱方案,讓AI伺服器維持高效能運作


(2) Cloud Computing應用
在Cloud Computing應用領域,搭配技嘉的H281-PE0 Server雲端運算解決方案,提供每個節點可安裝2顆Xeon Scalable處理器的能力,可輕鬆建構Infinites的混合雲,成為AI與資料科學混合雲平台之應用伺服器。

這是H281-PE0伺服器,應用於資料科學混合雲平台的架構圖


伺服器內容,每個節點可安裝雙Xeon Scalable處理器


(3) Cloud Storage應用
在Cloud Storage應用領域,以技嘉的S481-3R0 Server 高儲存密度解決方案,搭配Bigtera的VirtualStor,以建構軟體定義儲存應用,提供企業資料整合與與線上容量延伸等應用,減少伺服器停機的時間。

這是S481-3R0伺服器,使用搭配Bigtera的軟體解決方案,以建構軟體定義儲存伺服器


高達4U的體積,可安裝高達36-bay的磁碟機(前24+後12)


可安裝雙Xeon Scalable處理器


除此之外,技嘉也展示其R281-Z92的AMD伺服器解決方案,可安裝兩顆AMD EPYC處理器。技嘉表示其R151-Z30的AMD伺服器,在SPEC CPU 2017測試中贏過其他競爭對手,適合用來建構高效能雲端運算中心。

Gigabyte R系列的AMD伺服器,其R151-Z30效能贏過其他競爭對手


這台就是R281-Z92伺服器,可安裝雙AMD EPYC 7000系列處理器。前方共可安裝24組2.5吋的HDD/SSD


三大處理器平台與HPC伺服器,台北101展區近距離接觸

在展區的另一端,也就是在台北101的36F,技嘉另有專屬攤位,除展示全系列GIGABYTE與AORUS等3C產品之外,另有Server的相關產品,值得一看。例如其ARM、AMD、Intel處理器方案的伺服器,也都齊備。

台北101展區,提供更多伺服器與工作站的解決方案


ARM伺服器
這是ARM平台的伺服器:H261-T60


CPU是Cavium的Thudner X2,為64位元ARMv8-A 架構


H261-T60的規格


AMD伺服器
這是AMD平台的伺服器:H261-Z60


CPU是AMD的EPYC 7000系列


H261-Z60的規格


Intel伺服器
這是Intel平台的伺服器:H261-N80


CPU是Intel的Xeon Scalable系列


H261-N80的規格


另外還有針對NVIDA Tesla GPU、AMD Radeon Instinct,以及其他高效能顯示卡所規劃的HPC(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級伺服器,在4U的體積中,可以安裝10張顯示卡,透過高速PCIe的GPU間資料傳送,可讓AI運算更加快速,技嘉也表示未來可能支援NVLink,屆時打造AI運算伺服器,就不需要像NVIDIA DGX-1/2的解決方案那麼昂貴了。但先決條件就是:NVDIA必須願意開放才行!

接下來看看這個4U的AI級伺服器:G481-HA0


採4U高度設計,主機板上面可安裝8張Dual-Slot的顯示卡,搭配Riser-Card可再裝2張顯示卡。共可安裝10張,來建構超級AI運算伺服器


總之,技嘉的Server解決方案,提供企業更具彈性的部署需求,並有水冷的解決方案,讓企業在運算效能、散熱解決、容量提升與擴充彈性上,皆能滿足需求。想要了解最新伺服器的產品解決方案,可以到技嘉的攤位逛逛喔!

廠商資訊

廠商名稱:GIGABYTE - 技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廠商電話:0800-079-800
廠商網址:b2b.gigabyte.com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