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格芯宣布適用於工業及電源應用的特高壓製程技術進入量產階段,格芯高壓技術用途廣泛 提供各種邏輯、類比和電源裝置完整搭配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8-06-07 12:48:09
格芯(GLOBALFOUNDRIES)今日宣布其180nm 特高壓(180UHV)技術平台已經進入量產階段以符合各式各樣的客戶應用,其中包括工業電源供應器的 AC-DC 控制器、無線充電、固態及 LED 照明,以及消費性電子產品和智慧型手機的 AC 變壓器。

各界對於高性價比系統需求的積體電路(IC)需求持續增加,透過獨立元件整合至相同晶片,在大幅節省空間的同時也減少物料清單(BOM)及印刷電路板(PCB)的佔用體積。格芯180UHV平台具有3.3V低壓CMOS基準,提供HV18、HV30和700V UHV等選項,相較於傳統的5V雙極CMOS DMOS (BCD),可為數位和類比電路節省大量面積。

AC-DC交換式電源供應器市場的領先業者 - 昂寶電子(On-Bright)執行長陳志樑 (Julian Chen)表示:「格芯在提供高電壓解決方案居於領先地位,對於昂寶的供電技術而言是完美的策略合作夥伴。格芯的新型180UHV製程在設計時納入昂寶的專業技術,以180nm數位及類比技術將 UHV 元件整合至相同IC。這項技術減少了昂寶的交換式電源供應器成本和體積,讓我們的AC-DC交換式電源產品享有更多的系統級優勢。」

格芯180UHV製程技術屬於以180nm製程節點為基礎的模組化平台,相較於前代的整合式 AC-DC轉換,可提升10倍的數位密度。平台針對AC-DC轉換整合了高壓電晶體,以及精密的類比和被動裝置,以控制AC-DC SMPS電路的高輸入和輸出電壓。製程最高溫度可達150°C,以承受電源供應器和LED照明產品周圍的高溫度。

格芯業務部門資深副總裁 Bami Bastani 博士表示:「格芯將持續擴展UHV產品組合,提供具競爭力的技術能力及卓越的製造,協助客戶扮演關鍵角色,推出新一代的高度整合裝置。對於尋求開發適用於新一代整合式數位、類比及高壓應用最高效能解決方案的客戶而言,格芯的180UHV技術是理想選擇。」

格芯提供各類型的HV、BCD及UHV技術做為該公司類比及電源平台的一部分,協助客戶在5V至700V的廣大電壓範圍內整合電源及高壓電晶體,以因應高低電源應用的各種不同需求。格芯在新加坡的200mm及300mm生產線製造類比及電源解決方案方面有著成功紀錄。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