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ing Notebook 電競筆電 / Gaming Desktop 電競桌機 / Greator Notebook 創作者筆電 / Gaming Console 電競掌機

Asus於Computex 2018展出多樣新品:超輕薄1kg ZenBook S、雙螢幕ZenBook Pro、未來式AI電腦Project Precog和VivoBook S窄邊框系列筆電

文.圖/Cheng 2018-06-06 16:05:16
Asus(華碩)於本屆Computex 2018中可謂全方面來襲,不管是筆電、桌機、智慧穿戴都有新品推出,同時也展出未來式的黑科技概念機「Project Precog」雙螢幕AI電腦。

華碩Computex 2018的攤位,以白色+亮色系為主


ZenBook系列全新應用和硬體提升

作為最早推出Ultrabook輕薄筆電廠商之一的華碩,旗下輕薄筆電代表系列ZenBook產品這一次除了獲得硬體規格的提升以外,也推出許多創新的應用。

ZenBook S:僅1kg重的超輕薄筆電
ZenBook系列產品長期以來皆以輕薄效能為主打特色,ZenBook S更是完美呈現這項宗旨。

機身重量僅1kg,機身厚度最厚處僅12.9mm,螢幕尺寸為13.3吋UHD解析度觸控螢幕(另有FHD解析度非觸控螢幕版本),邊框則是主流的窄邊框設計,僅5.9mm,讓整體螢幕比達到85%。

ZenBook S重量僅1kg,13.3吋4K解析度配上窄邊框設計,畫面視覺感不錯!


外型上則是維持ZenBook的同心圓設計風格,但在轉軸上做了突破,採用全新的ErgoLift軸承,當筆電上蓋掀起後,軸承將會把筆電鍵盤底座墊高並傾斜5.5度,一方便讓使用者打字時能夠更加舒適,而向上騰空的空間也能幫助筆電散熱。

硬體規格方面,處理器採Intel Core i5-8050U(另有Intel Core i7-8550U版本),記憶體最高16GB;儲存空間為1TB/512GB PCIe 3.0 SSD或是256GB SATA 6Gb/s SSD。

連接埠方面,機身左側有一USB Type-C、右側則是兩組支援Thunderbolt 3的USB Type-C連接埠,另外還有一個3.5mm耳機孔。

機身右側搭載兩個支援Thunderbolt 3的USB Type-C連接埠,另有3.5mm耳機孔。


目前Asus尚未公布上市時間和售價。

玩轉雙螢幕的全新ZenBook Pro 15
ZenBook Pro 15打破一般筆電觸控板的使用方法,將觸控板改為一5.5吋、1080p解析度的觸控螢幕,名為「ScreenPad」,可做為第二螢幕使用,會根據使用者目前的工作顯示對應的功能。

Asus Zenbook Pro 15的觸控板改為一5.5吋FHD觸控螢幕「ScreenPad」,有望打破一般筆電使用模式。


有關ZenBook Pro 15的詳細介紹可參考
搭載觸控板即螢幕ScreenPad技術,Asus ZenBook Pro即將強襲筆電市場

未來式AI雙螢幕電腦概念:Project Precog
什麼是未來的AI電腦?Asus表示:「一定是雙全螢幕!」Project Precog應運而生。

Project Precog是一款具備雙全螢幕的筆電,具備四種模式:平板、帳篷、平鋪、正常筆電,可以根據當下的使用需求隨時切換。沒有實體鍵盤、觸控板,全機就是以兩片螢幕完成所有使用需求。

Asus Project Precog是一台由兩片螢幕組成的筆電,沒有實體鍵盤和觸控板。


Asus利用AI和Intel Modivius感應器的輔助,Project Precog會自動檢測使用者現在正在進行的工作,在上下螢幕顯示對應的畫面,例如它可以辨識使用者打字時手的位置,於正確的時機和位置顯示虛擬鍵盤和觸控板,上螢幕顯示工作畫面、下螢幕顯示虛擬鍵盤觸控板的模式;

舉另一個例子,使用Project Precog外接鍵盤滑鼠時,虛擬觸控板和鍵盤便會消失,雙螢幕都會改為顯示完整的工作頁面,假如鍵盤移除了,那麼下螢幕便會在畫面下方顯示虛擬鍵盤,並讓空出來的畫面顯示當前工作的工具列,一旦外接滑鼠也移除,下螢幕才會恢復完整的虛擬鍵盤和觸控板。

Project Precog會根據目前的工作,自動切換符合需求的模式。有外接鍵盤時,便不會顯示虛擬鍵盤。


華碩尚未揭露Project Precog完整的硬體規格,但有預告最快將會在2019年讓Project Precog正式上市。

極窄邊框VivoBook S系列亮相
Asus推出三款VivoBook S系列產品:S13、S14、S15。其中,S13和S15外型上採用新的三面極窄邊框螢幕,側面螢幕邊框僅6.3mm寬、上方邊框則是8.3mm,整體螢幕占比達86%。

此外,筆電轉軸的部分也採用和ZenBook S相同的Ergolift軸承,能讓筆電基座墊高、傾斜至3.5度,提升打字體驗。

三款中重量最重的S15為1.8kg、最輕的S13則是1.2kg,色彩選擇上則是更多元,包含太空綠、星空灰、銀藍、槍灰以及冰柱金五種。

值得一提的是,VivoBook S13是Asus首款採用四面窄邊框螢幕的筆電,邊框厚度僅4.3mm,因此,即使外型上是一台11吋的筆電,但卻可容納13吋的螢幕,螢幕占比達89%。

VivoBook S13採四面窄邊框螢幕設計,螢幕占比達89%。


硬體規格方面,三款筆電最高皆可搭載第八代Intel Core i7處理器、NVIDIA GeForce MX150顯示卡,以及雙儲存空間配置,VivoBook S15更是搭載最高512GB SSD和2TB HDD。

廠商資訊
廠商名稱:ASUS -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廠商電話:0800-093-456
展出地點:南港展館4樓

延伸閱讀
ROG Phone電競手機試玩,可變化多種玩法將於2018第三季上市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