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東芝推出最新高解析度微步進馬達驅動IC,低功耗同時也支援大電流驅動及高精度控制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8-05-15 20:14:45

東芝電子元件及儲存裝置株式會社今日(4月26日)宣布推出額定值為50V/5A且支援128級微步進(micro steps)的雙極步進馬達驅動IC – TB67S128FTG。樣品將於本月底開始出貨。

東芝在新的馬達驅動器IC中採用東芝原創性電流最佳化技術AGC[1],從而實現大電流驅動,進而滿足現行家電產品、辦公設備、3D印表機、ATM等銀行終端機、驗鈔機或是遊樂設備等需要更高速、高性能馬達控制和更低功耗之產品。

近年來,市場上對提供高精度和靜音操作的設備的需求日益增加。新款馬達驅動器IC憑藉高達128級微步進的驅動控制技術實現高精度和低振動,解析度遠高於傳統32步(steps)馬達驅動器。TB67S128FTG還具備電流調節功能—SMD[2],其可選擇最適合的SMD設定,可有效降低馬達驅動期間所產生的雜訊和振動。

此外,此款IC也採用另一項東芝原創性電流檢測技術—先進電流檢測系統(ACDS)[3],有效減少驅動控制所需的元件數量,有助於降低系統成本,提高電路板設計靈活性。



產品特點
- 降低雜訊及震動
利用高達128步的高解析度微步進馬達實現高精度驅動,震動遠低於傳統32步產品[4]。

- 支援高扭矩驅動
大電流驅動器(額定值為50V/5A)支援更高的工作扭矩。採用低導通電阻(0.25Ω),減少發熱量。

- 高效率且無須採用外部元件
AGC技術有助於避免馬達失速和降低功耗,ACDS無需採用外部元件,而ADMD[5]有助於提高電流追蹤能力。

- 支援兩種介面
可根據使用者訊號來源選擇CLK輸入或者序列輸入。也可使用序列輸入直接控制電流。

- 內建錯誤檢測功能
整合過熱保護檢測和過電流保護。此外還整合有開路檢測功能,有助於在裝配期間防止馬達中斷連接。而啟動時,這些功能輸出錯誤檢測標誌(ERR),確保設備安全性且設計的高度可靠性。



應用方面
3D印表機、監控攝影機、電動執行機構、家用電器(冰箱和空調)、工業設備(ATM等銀行終端機、辦公室設備、傳真機等)、吃角子老虎機等遊戲機。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