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性能狂飆 金泰克KTP-600 NVMe SSD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8-05-09 00:22:46
隨著NVMe協定的出現,固態硬碟的效能已經產生了爆發性的成長,基於DIY使用者對於效能的要求永遠是無止盡的,金泰克針對了主流使用者推出了KTP-600 NVMe SSD,搭載 PCIe Gen 3.0四通道主控晶片,採用M.2 2280介面,它能展現出強於一般SATA3.0 SSD 3倍的性能,具備更低的延遲和功耗控制,以及更高的傳輸速率。

金泰克KTP-600採用的NVMe協定,精簡了系統讀寫資料方式,執行命令時不需要讀取寄存器,NVMe標準是面向PCI-E SSD的,使用原生PCI-E通道與CPU直接連接,可以免去SATA與SAS介面的控制器與CPU連動所帶來的延遲,並且NVMe可以把最大儲列深度從AHCI的上限32提升到64000,大幅提升SSD的IOPS。

主控方面,金泰克KTP-600搭載SM2263XT主控,擁有出色的性能表現和穩定性,以480GB測試,連續讀速度可達2000MB/s,連續寫速度可達1600MB/s。並且採用新制程3D NAND flash顆粒,存儲密度大幅提高,不同於 2D NAND 的平鋪式排布,3D NAND 採用垂直的方式立體排布存儲單元。同時,隨著存儲單元排列方式的改變,其晶片間的通訊速度也變得更加快速、高效。搭載PCIe Gen 3.0*4通道,理論傳送速率最大值可達4GB/s, 相較於市面上的Gen 3.0*2通道SSD——理論傳送速率最大值只有2GB/s,速度超越了兩倍。

金泰克KTP-600提供End-2-End引擎,能將資料出錯率降低至伺服器等級,一般而言,用戶端固態硬碟是每處理1千萬億位 (~0.11 PB) 讀取存在1位元錯誤,而伺服器等級的企業級固態硬碟要求每處1萬萬億位 (~1.11 PB) 僅存在1 位經歷1次無法修復的位元錯誤。KTP-600支援LDPC技術,提供錯誤校正機制,可高速平行精准解碼,及時修正錯誤,確保資料傳輸的安全完整。

金泰克KTP-600體積小巧,周身尺寸80mm*22mm*3.6mm,桌上型電腦、筆記本皆可使用,採用“化學沉金”工藝PCB,是基於市面上主流OSP工藝上進行升級,在信號完整性和穩定性上更具明顯優勢。內建Power loss Portect技術,確保異常掉電時SSD依然如故,加強的Power loss 後資料恢復架構,確保資料不丟失。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